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 糖醋里脊怎么做比较好吃

2017-09-08来源 : 互联网

糖醋里脊是一个简单的大菜了,它的酸甜可口真是很不错的啦,家里的小孩可是非常喜欢吃这样的菜啦,那么糖醋里脊的做法是什么?

食材:

里脊肉,白醋,白糖,番茄酱,酱油,料酒,盐,蛋清,淀粉,面粉,胡椒粉,葱姜末。

做法:

1. 把里脊肉洗净,切成比小指细一点的条,放到碗里。

2. 碗里加入胡椒粉、蛋清、水淀粉、料酒,盐抓匀腌半个小时,让肉把料酒和蛋清都吸收掉。

3. 肉腌好后,加一大把干淀粉,一点点面粉进去,搅拌均匀。

4. 起锅热油,挨个下里脊条,肉如果能一下就漂起来,周围有气泡,就说明温度可以。

5. 炸到金黄色捞出,沥油待用。

6. 等炸好的里脊肉冷却后,再回锅炸一次,捞出备用

7. 锅留底油烧热,倒入糖醋汁,小*熬制,直到锅里汤汁冒泡后,浇入一勺油,这样汤汁颜色更好看,味道也更浓郁。

8. 转中*,倒入里脊条翻炒均匀。

9. 盛出,开吃!喜欢的话,还可以撒上芝麻。

糖醋汁:

1.白醋100克,白糖100克,番茄酱60克,酱油5克,料酒少许,葱姜末少许。

2.白醋120克,白糖120克,酱油5克,酱油5克,料酒少许,葱姜末少许。

3.白醋100克,白糖100克,果酱60克,酱油5克,料酒少许,葱姜末少许。

上面三种糖醋汁,大家按着自己口味来吧,喜欢哪个就用哪个。

这个糖醋汁还可以用来做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等糖醋类菜肴。

做法:

姜擦细丝,用纱布滤出姜汁,鸡蛋打散,里脊肉切条,加白胡椒粉、盐、少量鸡蛋、姜汁拌匀腌制15分钟以上。

腌好的里脊裹生粉,下热油锅,炸至变色,捞出。

再复炸一次,炸至表面微微焦黄,变脆。

另起锅放入番茄酱及适量白糖,加少许水,煮开,加入少许芡汁(生粉+水),煮至汤汁浓稠,关*。

快速倒入炸好的里脊,翻炒均匀,均匀地撒上芝麻,即可出锅。

标签: 糖醋里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