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白露是什么时候 白露是什么季节的节气

2017-08-26来源 : 互联网

白露节气的再每年的9月初,这时候天气越来越凉快,实际意义上的秋季也就开始了。秋风凉了,早晨的露珠折射初太阳的光彩,一颗露珠似乎也有了世界的光芒,这就是白露节气。那么你知道白露是什么季节的节气了吗?2017年白露是什么时候呢?接下来小编带你一起走进白露节气。

2017白露是什么时候 白露是什么季节的节气

2017年白露的日期: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丁酉年(鸡年)农历七月十七

立秋之后的节气就是白露了,因此白露是秋季的节气。

白露,节气名,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九月上旬交节。白露是气温渐凉,夜来草木上可见到白色露水的意思。

植物开始有漏水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人们爱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来形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

白露三侯

鸿雁来:鸟从北向南飞,大曰鸿,小曰雁。

玄鸟归: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

群鸟养羞: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

结语:白露节气到来已经是秋天的先头部队,后面还有寒露、霜降等大部队等着我们。我们又一次战胜了夏天,结束了酷热的煎熬。

标签: 白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