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孕妇拉肚子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7-06-03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是比较特殊的群体,平时需要严格关注自身健康,孕妇出现拉肚子现象不仅危害母体健康,对于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很不利,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孕妇拉肚子有哪些饮食禁忌?下面通过本文具体了解下。

1.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水果蔬菜

孕妇出现拉肚子的现象时,可以吃一些具有辅助止泻作用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四季豆、豆角等食物,这样既能止泻,还能补充一些维生素营养。

高淀粉食物

很多人拉肚子时,会没有胃口,此时喝上一碗白粥,或是吃一碗面条,对于缓解肠胃负担很有效果,当然,还可以吃一些全麦面包、五谷粗粮。

2.孕妇拉肚子饮食禁忌

凉性食物

凉性的水果、冷饮、凉菜,孕妇在拉肚子期间,都是需要忌食的,否则会刺激肠胃,加快肠蠕动,拉肚子现象也会更严重。

油腻、辛辣食物

孕妇拉肚子期间,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会给肠胃增加额外的负担,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加重病情,危害母体和胎儿健康。

3.温馨提示

孕妇拉肚子不容小觑,如果发生拉肚子现象,应该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避免发生一些不可逆的悲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