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子兰历史原型是什么 思美人子兰结局是什么

2017-05-18来源 : 互联网

《思美人》是张孝正、丁仰国执导,由马可、张馨予、乔振宇**主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李子峰、梁田、刘芸、斓曦、李雨轩、彭博、宁心、李恩西、于莹莹、罗嘉良、恬妞、吴恙、尹铸胜、邬倩倩、黄晓婉、蓝格、王新宇、都金翰、贾宗超、黄德毅、宗峰岩等联袂主演的青春历史**剧。该剧以屈原为主线,讲述了其**跌宕的人生以及瑰丽唯美的爱情故事。

子兰(也作阑),芈姓,熊氏,战国时期人士,楚怀王之子、楚顷襄王之弟,生卒不详。楚怀王三十年(前299年),秦昭王诱骗楚怀王去秦(今陕西咸阳)会盟,昭睢、屈原等大臣反对怀王去秦,他却力劝怀王前去会盟。在怀王被扣后,顷襄王接位,子兰任令尹!

芈(拼音:mǐ)姓,熊氏,名子兰(也作阑),楚怀王之子、楚顷襄王之弟。

战国时期楚国人,生卒不详,楚怀王宠臣之一,官至令尹。为了达到个人的目的,他对屈原的各项**主张和建议多次**,并向楚怀王谗言屈原,致使屈原遭受排挤和陷害。

子椒原作"子叔",依后《讼贤篇》"遭子椒之谮也"改正为子椒

为了振兴楚国,屈原在掌理朝政时曾经积极变革**,主张改良内政,意图联齐抗秦统一中原,并试图用楚文化来替代中原文化。但是楚怀王左右有一群自私自利的人,如令尹子椒(在楚国**中占着*高的位置)、上官大夫(是屈原的政敌)、靳尚和怀王所宠爱的妃子南后郑袖,他们受了秦国使者张仪的贿赂,不但阻止怀王接受屈原的意见,而且使怀王疏远了屈原。

【令尹介绍】

战国时楚国执掌军政大权的长官,相当于丞相,如《屈原列传》:“令尹子兰闻之大怒。”明清时指县长,如《促织》:“天将以酬长厚者,遂使抚臣、令尹并受促织恩荫。

标签: 思美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