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屈原当县尹的权县现实中是哪个地方 思美人现实中真有权县这个地方嘛

2017-05-09来源 : 互联网

新的布告已经张贴在了县署外的布告栏上,县民们奔走相告,贵族们则都为此头疼不已。白狼和兰娘一家也在茂叔一家的帮助下,梳洗了一番,回到了原先的住处,并得到了下拨的银*,可以重新开始生活。莫愁女为此对屈原的好感更深一层,屈原说过要改变权县,而且正一步步地践行他的**。而屈原*想给莫愁女的**,自然是与她相守一生。可惜,茂叔在又一次看到屈原送莫愁女回家时,却告诉莫愁女,她和屈原并不合适,他们之间是云泥之别,根本不可能厮守到老。莫愁女相信屈原与其他的贵族不同,她试图劝服茂叔却无果,父女俩的谈话不欢而散。

权县为荆楚历史上**县,位于今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马良镇汉江与竹皮河交汇处附近。《荆门州志》载:“权城在州南一百里,”“权水出西蒙诸山,会曹将军港至内方(马良山别名)入汉。”

楚灭掉权国后,武王熊通将权国的故地设为县,令大夫斗缗为县尹。一个地区设为具有行政职能机构的县,这种设*模式是武王熊通的一个伟大尝试。出乎熊通的意料,*任权尹(即县尹)的斗缗居然反叛了。史称,权县大多数人为殷人后代,殷人富有政*经验,利用斗缗来反抗楚武王熊通,这比他们自己去反抗楚武王和斗缗要巧妙的多。此时,斗缗有争位*立的野心,权国的遗民有复国的企图,彼此都要反抗楚武王熊通,于是一拍即合。熊通作出了果断的决策,迅即发兵平叛,包围了权县,捕杀斗缗,然后迁权县于那处。这个成为权县新*地的那处在权县故地的南面,今沙洋县拾回桥镇(该镇中学内今有那处庙遗址),此后,楚人每灭一国,便把该国的公族迁到楚国的后方,严加监管,对该国的故地则设县以统之,并惯例要委派公子、王孙担任称为县公或县尹的行政长官,以接受权县事变的教训。

权县迁至那处后,*理得井井有条,为武王扩疆拓土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公元前500年,楚郢都(汉水宜城南)迁至今纪南城,权县成为楚都的近郊。公元前278年,随着秦将白起拔郢,楚郢都再次东迁陈县,权县沦为秦地。

标签: 思美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