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房地产去库存周期降至14.8个月 力争公积金贷款率保持在85%左右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双修双改”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湖南省商品房销售8085.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1%。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150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从2015年底的20个月下降至14.8个月。

会议强调,要力争在2017年完成300个乡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力度,争取贷款率保持在85%左右,推进“非体制”人员公积金缴存建制工作,争取占比达到30%。

“双修”*城市病

“双改”规范农村建房

去年,我省城市和乡村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县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9.6%和93%。国家和**海绵城市试点累计完成投资31.3亿元,61个项目已完工,95个开工在建。全省获批5个中国特色小镇、4个美丽宜居小镇、17个美丽宜居村庄。166个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省住建厅厅长蒋益民指出,2017年是“双修双改”的启动年,城市的城市双修工作要以*理“城市病”为主要目标,以违章建筑拆除为突破口,以黑臭水体整*、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两供两*”收官为**,加快**城市的山体、水体和废弃地,加快修补城市功能、城市空间和城市风貌。

农村双改工作则是建立农村建筑工匠制度,构建规范农村建房管理体系,并加快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此外,还要争取完成300个乡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争取国家和省特色小镇达到30个,建立国家和省传统村落名录各300个。

房地产开发投资

力争完成2500亿元

2016年,是房地产市场疯狂生长的一年。蒋益民介绍,去年,我省推出了“湘十条”去库存,**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支持农民进城购房政策等,都极大地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2017年,我省要**住房的居住属性,力争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500亿元。要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力度,争取贷款率保持在85%左右。要进一步扩大制度受益面,推进‘非体制’人员公积金缴存建制工作,争取占比达到30%。”蒋益民表示,对长沙而言,今年要打击投机性需求,**房价涨幅基本实现稳控目标。

货币化安置率

要超过60%以上

棚改实行货币化安置,是“去库存”的重要手段。2016年,湖南省共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47.99万套,为目标任务的105%,排全国第二位,完成直接投资约1500亿元,货币化安置率达到72.74%,较2015年提高55.74个百分点。通过货币化安置拉动商品房销售1134万平方米,占全年商品房网签面积的13.3%。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6.1万户,为目标任务的113%。

蒋益民表示,2017年国家下达我省棚改任务40万套,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要超过60%,农村危房力争改造16万户以上。另外,2017年拟新增分配入住公租房15万套,压力将比往年更加突出,各地要加大指导和督办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