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自拍馆,拍自己的“大片”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开自拍馆,给自己造个梦Daisy,31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同时也是一家跨国公司的白领。她曾经用了10年的时间,去从事一份自开自拍馆,给自己造个梦。

Daisy,31 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同时也是一家跨国公司的白领。她曾经用了10年的时间,去从事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只是因为在大学所修的专业是机电一体化,顺理成章地选择了理工科的工作。她也迷茫过,自己热爱和擅长的,**不是这些电路和数字,而是那些唯美的图片和细腻的文字。但她始终下不了决心放弃这10年的经验,转而从零开始。直到那天带着孩子们去拍照,她找到了那个梦。

她要开一家自己的创意自拍馆,**传统的拍摄模式:不需要摄影师,每个人只需按下手中的遥控器,就可以来导演一幕默片。拍摄空间**私密,照片即刻回看,多款服装道具任意使用,出来的照片**是大片范儿;不限拍摄张数,不限拍摄人数,**卡拉OK量贩式的收费模式。更重要的是,它推崇的是一种自娱自乐的拍摄模式,**那种千篇一律的机械式笑容和僵化式摆拍。无论你是闷骚型单人还是甜蜜型情侣、卖萌型闺蜜,想玩多HIGH就玩多HIGH。

Daisy一下子就被这件事儿给吸引住了。她毅然从**知名IT公司辞职了。跟朋友们一提,大家都同意一起合伙去做这件事情。还有不少玩摄影的朋友,虽然不加盟,但是可以给Daisy好多专业的建议。

*先要找房子做工作室,改造成摄影棚。开始以为简单,摄影的朋友一指点,才知道不容易——既要考虑房子结构允许改造的可能,又要考虑地段繁华的区域,能够吸引年轻人,真跟找对象一样,可遇而不可求。Daisy几乎把整个浦东合适的点儿都踏遍了,好几个准备合伙的朋友在**关就退出。Daisy可不想放弃,*后就剩下她在孤军奋战。

快乐自拍,带着宝贝来卖萌

工作室的设计,Daisy同样花了不少心思:一个串珠帘子,隔开一室幽梦;有飘着咖啡香的吧台,有挂满照片的时光墙,温馨暖人,一下子就和那些冰冷的照相馆区别开来。35天的*立设计与装修,造就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风尚世界。2012年底,在浦东*繁华的熙熙攘攘中,Daisy的“玩拍”创意自拍馆开张了。

Daisy把自拍馆的名字定为“玩拍”,就是要让大家边玩边拍,玩得高兴,也拍得尽兴!这1小时可以是一个人*享的造梦时光,也可以是情侣亲昵的时光、密友哄闹的时光、全家温馨的时光、团队欢聚的时光!

其实**个体验者就是Daisy自己。但拍出来,发现不对劲!要么就是背景太亮了,人显得太苍白;要么就是人脸色正常,但是背景太暗。愁眉苦脸的Daisy再次找来玩摄影的朋友,调整了棚灯的摆放以及高低打光的位置和角度,再调整了相机的设置参数。

第二天,Daisy把家里的两个宝贝也带着来玩。在她们玩耍的过程中,Daisy轻松完成了周岁各种搞怪和卖萌照片的拍摄。

开店后,Daisy并没有挨家挨户发传单,只是在微博上、妈妈群里把自己宝贝的自拍照分享出去。有很多人感兴趣来问,然后预约时间上门玩自拍。玩拍一般每小时170元左右。

这是一个**私密的空间,进入影棚后,顾客会拿到一个无线遥控器,工作人员调整好相机、灯光和背景纸之后就会离开房间。在没有任何防备的“自拍式”气氛下,进店的客人通常是前15分钟还在适应中,后面马上就放松下来了。Daisy时常能听到棚内传来的欢声笑语,觉得十分快乐和满足。

曾经有一家子,爸爸妈妈带着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来拍照。小男孩起初不情愿不喜欢拍照,但玩了一个小时,发现这里是个儿童乐园,不肯走了。

还有一对小情侣,以前有朋友向他们**这种玩法,他们还说,这有什么意思?2013年情人节,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尝鲜,拍完看了照片,非常满意,回去就在微博上大晒。这些照片,不同于其它摆拍的照片,特别随性,如果做成照片墙,放在刚装修的新房里,效果一定很赞。他们完婚了,还带伴娘们组团再来拍一次闺蜜照。

有三个家庭来店里拍照。起初都是三个老婆大人在拍,三个老公就在店里坐着玩手机。Daisy拿出三套道具:帽子、墨镜和领带,让他们去整一个“鸟叔”造型。起初他们还是不愿意,觉得豁不出去。*后在夫人们的怂恿下,他们终于决定试一下。结果三个大男生玩得不亦乐乎。他们说,这种拍照模式是他们之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既是拍照,又像开PARTY!很随意,很放松。以前和老婆一起去拍写真,总是感觉很做作,摆来弄去,只感觉不想再拍了。这次的感受**不同,看来“玩拍”还是一个下班后过来放松,释放压力的好地方!

做一家*有人文情怀的自拍馆

现在“玩拍”每个月能接到50多个单子,月收入上万元,开始有了盈利。不过,随着自拍模式的兴起,竞争对手的增多,Daisy也在思考:“玩拍”的竞争优势在哪里?未来怎么走?她希望“玩拍”不仅仅是一家创意自拍馆,而且是一家*有人文情怀的自拍馆。

Daisy推出了免费借阅书籍的活动,除了自己拿出很多荒废的书籍,也在微博上号召朋友们捐出家里被打入“冷宫”的书籍:苹果交换一下还是一只苹果,书籍交换一下就是两份知识。

“玩拍”也在和知名的线下活动机构合作,希望可以开展一些线下DIY活动,比如手工相册、皮具制品、微观花园等。Daisy说:“手工课恐怕还是我们上小学时候的记忆。很多人都想找回这份失去的记忆,让我们多多培养一些会做手工的孩子。”Daisy也想把“玩拍”建设成一个摄影爱好者的根据地,可以开办一些小型影展,也可以举办摄影技术公开课,大家拍得好的照片,可以由“玩拍”制成明信片,在店里寄卖。这是Daisy正在做的后期衍生开发的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