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龙郡坛子肉是湖南哪里的特产?

2016-08-23来源 : 互联网

子龙郡坛子肉是湖南哪里的特产?子龙郡坛子肉是湖南郴州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 相传三国名将赵子龙将军计取桂阳郡,驻守桂阳郡期间*军抚民有方,军不扰民、受到老百姓拥戴,老百姓同呼桂阳郡为子龙郡。

为表达对赵子龙将军的爱戴之情,当地老百姓用猪肉皮和五花肉放入方园五爪辣椒酱坛子里,采用民间传统工艺腌制数月后,赠送给子龙将军下酒送饭,其味道又香又辣,回味悠长。子龙将军不舍*享便赠予主公刘备享用,刘备食后食欲大开,赞口不绝、随即赐名“子龙郡坛子肉”。子龙郡坛子肉由此而得名,乃流传至今。

子龙郡坛子肉又叫”忆龙郡檀子肉”,是用**新鲜猪肉加入本地特产方圆五爪辣椒为主要原料,经过烧炸、腌、蒸等特殊工艺并结合民间传统配方精制而成。味道又香又辣,回味悠长。产品营养丰富,是您开胃、增强食欲之*选佳肴。

子龙郡坛子肉是湖南哪里的特产?是宾馆酒楼中菜肴之精品,更适合居家旅游,亦是您馈赠亲朋好友的一份温馨补品,堪称桂阳一绝。产品所需原材料均采用太和原保护地生产的五爪辣,其因地理土质气候特别而*具香辣口感, 于明朝被选为宫廷贡品而名扬**,素有“太和贡辣”之美名。

标签: 子龙郡坛子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