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有什么成功案例吗?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有什么成功案例吗?来自华夏工学院的孔德永因为家境贫寒,跨入大学校门不久便为处理生计疑问开始了自个的创业之路。创业梦一旦开始就再没停下过。

四年走过,孔德永已经有了自己运营的饭馆。挨近结业,他的期望是将自个的店发展为全国连锁的店。尽管创业路上小有成功,但四年来作为学生的本职仍没被耽搁。他是怎么做到的呢?咱们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吧。

2004年9月刚来华夏工学院报届时,孔德永和很多家境贫寒的大一重生相同,缴完膏*住宿费什么的,兜里就剩下了七八百元*。这些*,爸爸妈妈告诉他,*少要坚持三四个月以上。

孔德永不肯坐等爸爸妈妈的供应。他知道年事已高的爸爸妈妈面临土地讨生活不易;另一方面,学商场推行的他早在高中就立下一个“宏愿”:上了大学,要找机会创业,干一番作业。

贫穷生创业,*大的困难是建议资金。为此,孔德永选择从挣“**分*”开始,聚沙成塔。

他的**份收入来自入校第二个月卖的30双手套,挣了50元*。牛刀初试后,孔德永又当过导游、卖过月饼、卖过被子……学业之余每一次商机的成功捕捉,都让他为自个往后的创业堆集了履历与本*,也一点点增强着决计。

机会逐步老练,大三行将到来的那个暑假,孔德永怀揣攒下来的快到2万元*,和同乡同学一起,准备施行他们策划已久的创业梦——在学校门口,开家学生饭馆。

提早半个月到校,*包不那么充沛的孔德永和贾红亮几经查询,将饭馆选在了校门口邻近的一个地下室——一间光秃秃的、连水电也没有的空屋子。预付完房费还剩 8000元*,他们接水电、跑装修、找服务员……为了省*,桌椅买的是旧的。他又将厨师表哥从老家拉了来,算是省下了一笔开支。

赶在2006年9月1日,学生入校的**天,孔德永的东北菜馆封闭了。此时,他们才发现,他们仍是将困难想得太少了。

封闭第三天正午,饭馆总共只来了两桌客人,收入62元*。前半个月,饭馆的日收入很少跨越500元。一起,因为短少履历,他们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比他人支付更多的运营本*,就连买斤大蒜,都要贵出两三毛*。

艰难时,孔德永和*伴也曾想过丢掉。可创业的热心和不肯服输的主意,总在毕竟时刻打败了犹疑与灰心。他们暗访邻近的饭馆,让自个的菜品更物美价廉;他们在校园网和校园内做广告,以从速增加饭馆知名度;他们煞费苦心促销,以招徕更多回头客……孔德永感叹:“在讲堂上学的那套,这回全用上了!”

封闭20天后,饭馆生意开始转好。第二个月,开始有盈利。不断增加的学生顾客开始知道并认可了这家学生开的饭馆。半年后,孔德永的饭馆从地下搬到了地上。

现在,夏天生意*好的时分,**用过14个服务员,门外摆30多张桌子;而一个月的收入抵达6万元。

孔德永的“生意”越做越顺,但他一贯没忘掉自个作为学生的本分。从大一到大三,他年年是奖学金获得者,且作用超卓。孔德永说,创业的艰苦与兴趣给了他打败困难的勇气与精力,他能在天不亮赶到商场进菜,而不耽搁八点半回来上课;能在黑夜饭馆关门后去自习室伏案苦读到清晨,而第二天照旧起床……就像一个心里揣着志向的人,总有使不完的劲儿与精气神。

本年暑假,孔德永在东北菜馆的邻近又开了一家400平方米的新店——川王府*锅。

现在,孔德永的期望是开一家全国连锁店。四年的履历堆集和吃苦耐劳的坚持,早已夯实了他的创业根基。信任在他持续努力奋斗的将来,自立创业之路上一定会结出丰厚果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