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烟花属于湖南的特产吗?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浏阳烟花属于湖南的特产吗?浏阳的烟花是湖南出名的特产吗?不要以为特产就是吃的,还有许多特产是用的或者玩的,比如湖南浏阳的烟花,也是湖南的著名特产,许多人到湖南会特意去浏阳买烟花,因为独一无二,不仅花样多而且品牌有保障。

浏阳烟花鞭炮是湖南传统特产和主要出口商品。产于浏阳市,传说由唐代浏阳人李畋发明,已有1300多年的生产历史。2007年,浏阳花炮产业实现产值达68.13亿元,产品分14个大类、4000多个花色品种。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浏阳烟花品种日新月异。安全无公害的无烟烟花、冷光烟花、日观烟花等高科技新产品层出不穷,花炮燃放由传统的手工点火改为遥控点火,燃放程序全部由电脑编排操控。浏阳花炮产业实现了材料、工艺、环保“三大革命”。

特产简介编辑

浏阳花炮生产采用传统手工技艺,用就地取材的土纸、土硝、硫磺、炭末、红白泥土等为原料,总共12道流程、72道工序。花炮制作工艺繁多,一般人只能掌握其中几道。硫磺、木炭这些原料的搭配在古代是家传秘密,掌握配方的师傅会谨慎选择传人。如今,这些传统手艺已被机械化取代,手工制作花炮已不是谋生手段。发展历程编辑上世纪90年代,浏阳花炮企业最多时达1万多家。但由于手工作坊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从1998年开始,浏阳开始了现代化、标准化工厂改造,强制取缔了上万家非法生产的手工作坊,只留下了1000多家正规生产的花炮企业。

与此同时,浏阳出台了一系列烟花爆竹标准体系,对烟花爆竹生产环节、工序、具体技术参数和使用要求都作出规定。从2004年开始,浏阳先后涌现10家较大规模的花炮集团。2007年,浏阳花炮产业实现产值达68.13亿元,产品分14个大类、4000多个花色品种。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浏阳烟花品种日新月异。安全无公害的无烟烟花、冷光烟花、日观烟花等高科技新产品层出不穷,花炮燃放由传统的手工点火改为遥控点火,燃放程序全部由电脑编排操控。浏阳花炮产业实现了材料、工艺、环保“三大革命”。

标签: 浏阳烟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