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衡阳有些什么特产?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湖南衡阳有些什么特产?湖南衡阳好吃的特产在哪里买?湖南衡阳的特产很躲,但是总是买不到*正宗好吃的,因为很多鱼龙混杂在搅乱我们的视野。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湖南衡阳的很多特产,大家可以根据这些名单去选购。

香腰衡阳

传统风味佳肴.又名“宝塔香腰”、“管堆子香腰”.清代衡阳名宦彭玉麟家厨在鱼丸、黄雀丸、锅烧丸等地方风味小吃基础上创制,故名.此菜集众多小吃品种于一碗,层层堆砌,形如宝塔,以寓步步登高.后传入民间,成为衡阳风味酒席中的定型头碗菜品。

乌莲

衡阳地方名特产品.主产于衡阳县台源、杉桥等地.因表面呈灰棕色或灰黑色而得名.湖南种莲有3000多年历史,明清之际为鼎盛时期.衡阳是湖南的主产区之一.衡阳小西门外,遍地皆莲,素有“西湖十里白莲花”之称.衡阳莲实壮而粉,味甘而香,经*易熟。

南岳云雾

茶南岳云雾茶,在唐代就列为“贡茶”,唐代名典陆羽的《茶经》亦有记载:“茶出山南者,生衡山县山谷”.南岳衡山,处北纬27度12分,气候温和、温润,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质,一年中有280天云雾笼罩,对茶叶生长尤为有利.南岳茶无虫害,无化学污染。

南岳素食豆腐

南岳素食豆腐是衡山传统佛教斋食之一.南岳素食品种繁多,取材多样,但以豆腐制品为四时皆备、乡土风味浓郁的主要菜肴.主要有家常豆腐、砂锅豆腐.豆腐丸.夹心豆腐、凉拌豆腐、翻皮油豆腐、带馅油豆腐、五香豆腐于等,炸、炖、蒸、煮、炒技法多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