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最出名的特产是哪些?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到凤凰买什么特产好?凤凰最出名的特产是哪些?去凤凰不买当地的特产感觉就是没去过似得,凤凰作为湖南一座著名的古城,每年都吸引无数的游客,但是很多游客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就是不知道带哪些特产回家,因为种类太多了。

凤凰银饰

大街上有好多卖银饰的,但肯定不是银的,手镯要价二三十元一只,最低砍到5元一只,听说还能砍到更低。小包包什么的也可以买几个,装手机等物的小钱包。小镜子10元4个,小耳坠10元3对。虹桥上游稍微繁华一些的地方要比下游的贵一点点。

苗酒

通常都说是自家酿的,实际估计已经变成流水线生产了。猕猴桃酒和米酒不错,味道甜甜的,酒精度不高,适合送人。

凤凰姜糖

在凤凰老街,你会看到现场拉制姜糖的场面,姜糖师傅会极其夸张地将姜糖团挂到门旁的铁钩上拉长、绕圈、再拉长,如此这般地反复拉扯,现场表演成分大过买卖,然后出售还带着温热的姜糖。

姜糖这种低价值的小食品,竟然成为凤凰最出名的特产。古城内生产姜糖的小店很多,大多是家庭作坊,店面规模和制作工艺大致相同,招牌式经营,都有一些正宗、祖传之类的宣传。最早在古城内制作姜糖的是镇竿贾氏和刘氏姜糖,现在已经有几十家制作姜糖的店铺。

姜糖是一种蛮好吃的特产,闻着喷香,咬着酥脆。它不似糖果那样的甜得发腻,也不会象姜那样辣得透不过气。稍微的甜和恰到好处的辣,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其实姜糖的制作方法较为简单:用生姜、红糖、水等原料一起放铁锅里熬,当熬成粘状时,把它倒在青石板台面上冷却,等冷到可以拉出丝来,就把这一姜糖团挂到门旁的铁钩上,迅速地拉出一条条的糖条,摔到青石板上,然后另有人马上用剪刀把它剪成拇指大的三角形,便是姜糖了。

姜糖的制作方法虽然简单,但口味相差很多,由于手工操作,因此卫生很重要,在大街上拉制的姜糖不卫生。好的姜糖大小均一、色泽光亮、入口后甜、脆、浓、香,无异常口味。姜糖的质量取决于以下因素:1.原料2.配方3.工艺4.现场火候掌握(温度、湿度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