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创业有哪些股故事?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成功者创业有哪些股故事?创业并不容易,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并不容易,而成功的创业者总会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

胡小黎柔弱中又透着几分倔强。一直在外打拼、创业的她,开过厂子、搞过古玩,可为什么*后又回到农村选择了种红薯呢?

13年前的胡小黎刚刚大学毕业就结婚生子,公公患有肝硬化腹水,已近晚期,胡小黎的儿子十个月的时候,公公去世了,婆婆终日以泪洗面,无心家务。胡小黎事业刚起步时,小叔子和婆婆又病倒了。胡小黎刚做完阑尾手术,顾不上休息,就到处为婆婆和小叔子求医,可婆婆还是走了。

自己的身体需要调养,小叔子也需要照顾,一家人还要吃饭。胡小黎说:“那个时候我就想,种地有季节性,每年就忙几个月,闲暇时间比较多,还能照顾家人,听说红薯是个‘懒庄稼’,当年就能见效,就想试一试。”

扩大规模遭遇种薯“滑铁卢”

虽然家在农村,但从没种过地的胡小黎对于种地其实是个门外汉。“原本以为种地么,只要种下去,地里总会长出来,没什么困难的,当时婆婆家刚好有5亩地,我就在这片地上开始了红薯事业”。

胡小黎想得挺好,可种了一年,到收获的时候发现,自己种出的红薯不好看也不好吃,销路也不行。遇到困难不服输的她,便开始在网上查询关于种红薯的资料,她发现河南农科院培育出一种新品种,卖价非常好,就决定到外省取取经。

在外考察完胡小黎便引进了新品种。她又承包了20亩地扩大了种植规模,可这刚一扩大就让她遭遇了“滑铁卢”。早就听说种红薯苗需要“定根水”,不然很难活,可她并没在意,看着地里的墒情(作物耕层土壤中含水量多寡的情况)还不错,就让工人把苗子全部种了下去,原本以为的“懒”庄稼,一个星期后,全成了“烂” 庄稼,红薯苗全都死掉了。

科学种植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这让胡小黎开始反思,种地也不是件容易事。胡小黎跑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农科所,引进了**培育出的、适合当地生长的秦薯系列,红的、黄的、紫的……不仅颜色鲜艳,还从烹饪的角度、按照红薯的口感,分为了烧烤型、蒸煮型、煲汤型等等,一下子她的彩色红薯就*了起来。

创业成功了,胡小黎并不满足于个人的成就,她希望带领更多乡亲致富。2009年她牵头成立乐思薯红薯专业合作社,带着乡亲一起致富。她开辟了200亩的**园,用于新品种的区域性试验,新品种先试验,种好了才向乡亲**,不让他们吃亏。现在合作社已经有183户成员了,种植面积达到了上千亩。

胡小黎不光带着乡亲们种地,还不断地带领社里的骨干成员赴省内外多地取经学习新的种植技术,让大家敢于放开手脚大干。经过不断学习与总结,她的合作社被陕西省农业厅评为“百强**社”,被陕西省农业厅联合评为“陕西省**农业企业”,乐思蜀牌商标被评为“西安市**商标”。

坚持梦想开办“假日农场”

胡小黎说,她的梦想是建立“社区农业”,开办起一个“假日农场”。邀请城里的市民加入进来,平时给他们配送新鲜蔬菜,周末闲暇时,让他们到农场劳动,亲自下地种红薯,享受劳动的乐趣。“干农业就俩字,充实!”她说,看着红薯一点点长大,心里逐渐被成就感溢满。

胡小黎说,她有几句话想送给即将大学毕业的想在农村创业的学弟学妹们:“创业途中充满困难,可既然认定了,就要去做,做了就要坚持。总会有成功的**。”

谢慧:80后艺术生开宠物店创业

时光如果总耽搁在兴趣上,未免有些孩子气。然而,若能将兴趣与事业**糅合,无疑是*理想的生活范本。毕业于**大学的谢慧,放弃大都市的高薪工资,因为对宠物的喜爱,回到故乡兰州自主创业经营起了宠物店。经过近半年的打拼,宠物店已初见起色,她坚信经过自己的努力,未来的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

2010 年,天津师大艺术专业毕业的谢慧怀揣着艺术梦,辗转从天津到北京先后在好几家舞蹈工作室任教,从小就学习舞蹈的她认为,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一定会被看到。 “但是,现实总是和理想背道而驰。”谢慧称,自己每天工作很辛苦,虽然收入不菲,但是大城市的生活压力和身为外地人的不安感,总让她没有归属感。

平日里喜欢养小猫的她,对养宠物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辛苦工作时也是小宠物给她带来了些许安慰。不知不觉中,自己养的小猫越来越多,光是每月买猫粮、猫砂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她萌生了自己开店的想法。

“和艺术梦比起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显得更为重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权衡,谢慧*终还是回到兰州,选择在自己熟悉、资源也相对丰富的家乡开始自己的创业梦想。

2014 年年初,回到兰州的谢慧不敢贸然就开店,有多年宠物猫饲养经验的她先是在自己家里做起了名猫繁育和饲养,身边一些爱猫的人从她那里买猫,而自己的猫也是越养越多。觉得时机成熟了,谢慧跑遍了城市的多个宠物市场找店面,*终在铁路局花鸟市场找到了一个20平方米的小店。2014年10月,谢小猫名猫馆也正式成立,培育名猫的数量也从当初的七八只发展到现在的40只左右。

“说自己创业的*后都倒下了,说自己做生意的还在存活。”谢慧笑称,开店之初她也以为自己可以通过名猫繁育、宠物猫食品以及相关食品的销售挣到大*,但是事实上,目前每月的收入也就是几千元,相当于一份收入较高的工资,而付出的辛苦却是自己当时打工时的几倍。

“从事一个行业,就得精通,不能一知半解,宠物饲养不同于其他行业,有其特殊性。因为那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此店里除了正常的工作,我还得学习兽医知识,宠物的一般小问题都难不倒我了。”谢慧表示,这么多年的养猫经验都已将她训练成了“半个兽医”,看病、打针、配药,从*初的手忙脚乱变成了现在的淡定从容。

标签: 成功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