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应该如何搭配食物?

2016-07-0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应该如何搭配食物?作为开胃酒的葡萄酒就跟和甜点搭配的不是一回事,和朋友一起欣赏DVD时喝的葡萄酒也不一样。除了在平日饮用外,红酒在喜宴、派对上都很受欢迎,但不同场所和环境所饮用的分量大有分别。假如在派对上会大量饮用红酒的话,价钱就可以便宜点,酒的种类可以较普及,避免浪费。有较多女士的话,最好再备点味道可人的白葡萄酒、香槟酒。

选择白葡萄酒还是红葡萄酒从搭配的菜肴来讲,奶油鸡适合白葡萄酒,烤羊肉则要搭配醇厚的红葡萄酒。红酒红肉、白酒白肉,一般来说,红葡萄酒适合红肉,酱汁类,奶酪和熏肉制品。而白葡萄酒则偏好鱼类和蔬菜类。

便宜的酒几十到几百,贵的酒几千,甚至数以十万计。不同的国家或者不同分销渠道,酒的价格会有变化。但不管怎样,价格总是和葡萄的质量和酿造者的劳动相关。一瓶上好的葡萄酒首要体现的就是整年里在葡萄树上所做的辛勤劳动,所有这些成本都体现在这瓶酒里。自己细品漫饮或商务宴请可以高级点,日常用餐或居家请客的话,口味大家能接受便好,不必要太高档的。总之锁定金钱预算后,就方便选择,以免花多眼乱。

这一点比较适合旧世界红酒,所以选择了法国或意大利的酒后,便要挑选一个“好年份”,味道必定与别不同。比如法国酒靠天定价,葡萄年份好坏与当年葡萄收割前雨水多少有关,雨水过多则葡萄酒酿出来偏淡。例如,1991年和1992年,波尔多地区就曾阴雨连绵,结果,这两年的葡萄就不够甜,皮薄,酒酿好后,单宁含量明显不足而口感差。老饕们常常拿着年份表对比着选酒,就是这个道理。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