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丸子跟什么菜炒最好吃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猪血丸子跟什么菜炒*好吃?湖南猪血丸子怎么做*好吃?湖南的猪血丸子是很多人的*爱,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搭配**好吃。猪血丸子又称血粑豆腐或猪血粑,是湖南邵阳地区的汉族传统名点,属于湘菜系。猪血丸子可以跟很多人搭配着吃,这样综合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

每年的十一、十二月份,几乎家家户户都制此品,以供数月之需,是当地冬至腊月制作的一种过年食品,有着悠久的传统。此菜以豆腐为主料,配以适量的猪血和猪肉制成。近几年,又在原料中增加了鸡蛋,每丸一蛋。称为金钱丸,味道尤美。

食用方法编辑一、

 炒着吃

1、热油放花椒粉炸香,再放入子姜片翻炒。

2、因为猪血丸子盐味很重,炒辣椒时盐不要放太多。

3、为了颜色鲜亮,可放适当酱油提色。

4、如果咸了,用大蒜冲减咸味。如果不咸,出锅前再添加适量食盐。

二、清蒸或淸煮吃

将猪血丸子洗净,放入锅中加淸水煮开后约八分钟出锅,然后切片即可食用。也可以整支或切片淸蒸熟后食用。

猪血丸子亦称豆腐丸子或豆腐圆饼。始于何时并无具体记载。据说源自于六百年前,产地遍布邵阳地区,旧城“宝庆猪血丸子”。但正宗的以“血粑豆腐”命名的传统丸子只产于隆回县北部一带,其特色独具者产于隆回“四都”地段,称为“四都圆子”。隆回县旧分“八都”,“四都”其一也,即今日七江镇一带。以正宗“猪血丸子”命名的传统丸子则产于临近湘西的新邵与新化地段。此地与隆回等地旧属宝庆,故外地将“猪血丸子”、“血粑豆腐”统称为“宝庆猪血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