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咖啡月饼是怎么做的?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摩卡咖啡饼皮:白芸豆馅140克,可可粉4小勺(20ML),纯速溶咖啡粉1/2小勺(2.5ML),熟面粉2小勺(10ML),奶油焦糖酱1小勺(5ML)。

奶香芸豆馅:白芸豆馅150克,全脂奶粉2大勺(30ML)。

咖啡焦糖馅:白芸豆馅80克,纯速溶咖啡粉1小勺(5ML),熟面粉2小勺(10ML),奶油焦糖酱2小勺(10ML)。

步骤/方法

1、分别把饼皮、奶香芸豆馅、咖啡焦糖馅所需的材料混合,反复揉搓直到**混合均匀即可。从左至右依次为摩卡咖啡饼皮、奶香芸豆馅、咖啡焦糖馅。

2、把皮、两种馅都分成6等份,分别揉成小圆球。取一份奶香芸豆馅,压扁,放上一份咖啡焦糖馅。

3、将咖啡焦糖馅包入奶香芸豆馅**。将6份馅料全部包好。

4、取一份饼皮,用擀面杖擀开成圆形。

5、用刮板把案板上的圆形饼皮小心铲起来。

6、在饼皮**放上第3部做好的馅料。

7、用饼皮将馅料包起来。注意饼皮不要有裂口,厚薄尽量均匀。

8、将包好的月饼坯子放入月饼模具,压出月饼形状(饼皮本身不粘,月饼模内不用涂油或撒粉)。依次做好所有月饼,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1、注意冰皮面团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

2、要用纯速溶咖啡粉,不能用加了糖和奶精的咖啡粉。

3、*后用饼皮包馅的时候,要多练几次,否则不太容易包完整。一定要用刮板把皮铲起来,才不容易弄坏皮。

4、熟面粉就是把生面粉放锅里,中*炒一下,微微发黄就差不多了。可以尝一点点,只要没有生分味道就好。

5、奶油焦糖酱可以用巧克力酱代替或者干脆不放。

标签: 摩卡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