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哪些特产适合送人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在湖南岳阳有什么特产?湖南岳阳哪些特产适合送人?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有的美食,被我们称为特产,湖南岳阳很出名,很多游客去哪里旅游,顺带买很多特产,但是却很少买到正宗的好吃的。买不到正宗的湖南岳阳特产是因为不知道提前查看,从而被欺骗了。

岳阳黄茶

岳阳产茶历史久远,茶文化底蕴深厚,既是湖南茶叶重要产区,也是中国黄茶代表性产地,尤以君山银针、北港毛尖为*,堪为中国历来黄茶中的**。

相传4000多年前,舜帝南巡,娥皇、女英寻夫赶至君山,听说舜帝驾崩,抚竹痛哭,泪洒成斑,并将随身带来的茶籽播于君山,以寄哀思,感谢百姓。这棵茶籽此后经悉心培育,在君山白鹤寺长出了三兜健壮的茶苗,成为君山茶母本,也是黄茶之源。

樟树港辣椒

樟树港辣椒是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樟树镇的特产。樟树港辣椒味纯不涩,椒香浓烈且明显高于其它品种,清炒时皮肉不分离,清脆而柔软,味道十分鲜美。樟树港辣椒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樟树镇位于湘阴县东南部,是一个毗邻洞庭湖依傍湘江的低山岗地乡镇,西面有一个弯曲的湘江与之相伴,河床宽广,境内还有一个面积200余公顷的铁炉湖,其尾端与湘江相连,北靠鹅形山尾端,远远望去 樟树镇就像一个被母亲环抱的孩子,南面蜿蜒曲折,北面巍巍青山,形成了该地*特的地理环境。

华容青豆角

华容青豆角主要用于鲜销和加工。华容青豆角其产量高、品质好,单产豆角可达2500公斤左右,时间短,易种植,***豆角全生育期在100天左右,3月中旬下种,7月上旬收尾。湖南华容县蔬菜专业合作社华容县护城乡、新河乡、万庾镇、宋家嘴镇、鲇鱼须镇、操军镇、北景港镇、插旗镇、团洲乡、注滋口镇、*河渡镇等11个乡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