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应形成自己的一套咖啡生活习惯

2016-06-26来源 : 互联网

英伦时光经过调查发现国内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看法,就是“人们到咖啡厅去主要是为了环境,而不是为了喝咖啡”。但事实是否如此?

但英伦时光同时也发现在经过多年的实践之后,抱有这样看法的人开的咖啡厅几乎都没能成功地经营下去。问题在哪里?事实是国内现有的咖啡厅制作的咖啡品质几乎都难以达到合格的水平。即使添加了大量的牛奶和其他配料之后,也仅仅是能喝得进嘴。这还算是比较好的,有些甚至无法入口。因此,人们就不会为了难喝的饮料去咖啡厅了。

因此,只有把咖啡饮料的品质提高,让顾客品尝到咖啡的美味,才可能会培养出真正喜欢喝咖啡的顾客群,才可能会很多人为了喝咖啡而来咖啡厅。

欧洲作为咖啡文化诞生地,许多人都有喝咖啡的习惯。有的时候是为了提神醒脑、解除疲劳,有的时候就是要享受那种美味的饮料。当人们都习惯喝滴滤咖啡的时候,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都很容易喝到很好的咖啡。因此到咖啡厅去的人就更多地是为了那里的环境。

在意大利和南欧少数几个国家,情况**不同。意大利咖啡(Espresso)的制作所需工具不但复杂而且昂贵,还需要纯熟的技术。因此无论在家里或者是办公室,要想享受意式咖啡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人们又离不开咖啡,所以*好的办法就是到咖啡厅去喝咖啡。

要知道,当全国人民都上街去喝咖啡,那会是多大的市场?仅仅为了环境需要而去咖啡厅的人群是非常有限的,两者大约是10000:1。所以意大利才会有那么多的咖啡厅,装修简单还大多**。只有位于旅游景点或一些特殊环境中、为了特定的顾客群而设的咖啡厅,才会有较豪华的装修。

中国的咖啡市场刚刚兴起,有喝习惯的人还非常有限,咖啡厅种类和特点也就各有不同。未来随着中国喝咖啡的人数逐渐增多,加上咖啡制作水平的提高,中国人将形成自己的一套咖啡生活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