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坏受咖啡豆的影响吗?

2016-06-26来源 : 互联网

已经磨好的咖啡粉不容易保存,而且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散失了一些原有的风味,所以若想享受一杯好咖啡的话,*好是在煮制时现场磨制咖啡粉。这样能*大限度地保留咖啡的原有风味,一般咖啡豆都可以保存至少一个月左右。所以*好选择咖啡豆而不是咖啡粉。

英伦时光的**提醒咖啡豆的选择有如下几个要点(1)留意经销商的库房。看库房是否阴凉整洁;是否将咖啡豆曝晒于阳光下;是否将咖啡豆密封保存;是否将咖啡豆与有挥发性质的物品存放在—起等外部条件。(2)分辨颜色。根据需要选泽咖啡豆咖啡豆因烘焙程度不同而呈现不同的颜色,风味也会随之变化。颜色深的咖啡豆苦味重,颜色浅的咖啡豆酸味重;随着烘焙程度的加深,酸味会渐渐消失,苦味则愈加凸显。通常我们将咖啡豆的烘焙分为浅、中、深三大类,而这三种烘焙又可细分为8个级别:浅度、肉程式、中度、深度、城式、全城式、法式、意式,其中以意大利式烘焙的程度*深。

(3)查看保质期。咖啡豆从烘焙后就开始氧化,而且咖啡豆还有吸潮、吸味等特点,所以应尽量选购新鲜的。(4)闻。新鲜的咖啡豆闻起来浓香之至,不新鲜的则香味欠佳或无味,层至有碘味、霉味、土腥味、发酵味、煤烟味等。(5)看。查看咖啡豆的大小是否一致,是否有缺陷豆,好的咖啡豆,形状完整,光泽度好,个头均匀而饱满。(6)手压或品尝。

用手挤压咖啡豆,好的咖啡豆裂开时有香味飘出且声音清脆,或者将咖啡豆放入口中轻咬,“嘎巴”声清脆,表示咖啡没有受潮。这样做的另一个目的在于看咖啡豆的内部颜色是否与表面一致,如果表里如一,则表示炽焙时*力均匀,是品质良好的咖啡豆;而如果内部颜色明显与外部不同,说明烘焙时*力过急,这样煮出的咖啡香味会受影响。

标签: 咖啡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