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病人可以喝咖啡吗?

2016-06-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生活越来越被广大的人们所关注。所以今天英伦时光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咖啡对冠心病病人的影响。

*先来介绍一下咖啡豆的主要成分。咖啡豆主要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烟碱酸、钾粗纤维、水分等营养成分。除此之外,咖啡还含有***、单宁酸、生物碱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成分。但饮用咖啡与心血管疾病的突然发作有关,所以对于冠心病病人来说,咖啡虽好,却不可贪恋。

这是因为,咖啡中所含的***,可刺激血脂及血糖增高。一杯咖啡中约含有***100到150毫克。同时,饮用量与女性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量成反比关系,男性没有这种反比关系。在男女的血清胆固醇量和甘油三酯量方面,咖啡的饮用量与这两者成反比关系。每天饮用咖啡不超过1杯,男性的血清胆固醇增加5.5— 5.6毫摩尔/升,女性的血清胆固醇增加5.3—5.4毫摩尔/升;每天饮用9杯以上,男性增加6.2—6.3毫摩尔/升,女性增加5.9—6.0毫摩尔/升。

可见,饮用大量的咖啡可使血清胆固醇含量增高,可引起男性的血清甘油三酯增高和女性的血清高密度脂蛋白(对心脏有保护作用)降低。另外,喝咖啡还可使体重增加,即使量很小,也可引起血清胆固醇异常。因而,冠心病病人饮用咖啡不宜过量,即使血清胆固醇水平正常的健康人,也应尽可能地将咖啡摄入量降到*低限度。

标签: 咖啡冠心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