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6中考填报志愿几月几号开始?【山东2016中考填报志愿要求+指南】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2016中考填报志愿几月几号开始?【山东2016中考填报志愿要求+指南】自去年开始,济南中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填报志愿除了要看分,更重要的是参考去年各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的位次。记者对照去年中考成绩一分一段表,帮考生和家长汇总了去年高中统招线“位次大数据”。

拼分数:平行志愿下,谁分高谁先投档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中考第二次志愿填报(高中统招计划报志愿)时,学生可填报3所平行的学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改变过去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例如,小明在中考第二次志愿依次填报了A、B、C三所学校,在志愿录取时,*先对所有考生的分数进行排序。按分数排到小明时,如果A学校没有录满,小明就直接被A学校录取,**参与其他志愿学校的检索。如果A学校已经录满,则继续投档B学校,依此类推。在同一投档时间段内,各个学校同时投档录取,投档检索只进行一轮。也就是说,平行志愿下,谁考的分数高,位次靠前,系统先检索谁填报的志愿。

山东2016中考填报志愿几月几号开始?【山东2016中考填报志愿要求+指南】今年是济南中考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虽然各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的位次只有一年的数据,还没形成大的“气候”,但对于今年的考生和家长来说,填报志愿时仍然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依据。

标签: 中考填报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