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有哪些创业商机?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有梦想但没资金没人脉,能不能创业?在以前,很多人可能说不行,但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答案确是可以。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这样的创业者姜希超。

见到姜希超时,他正在和同事们探讨客户的筹资运行情况。“看他这个投资大额的少一点啊,少一点,图片做的不是很好,我们是不是通过视频的形式效果更好一点,加一些比较有创意的东西。”

24 岁的姜希超今年恰逢本命羊年,现在是德州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德州众筹**网络平台的创建者之一。所谓众筹,其实就是让大家一起来帮助你筹集资金,或者其他物质、资源。*早在美国出现,2011年引入国内,姜希超和他的创业团队算是德州*早的众筹实践者。这个网站就是专门帮助那些无资金无人脉但却有梦想的人创业的。

德州众筹**运营总监姜希超“众筹,**筹资金是一方面,我觉得还是筹资源,给项目发起了一个很好的广告。”“他通过咱这个平台,让和他有一样想法的人,或者能够支持到他的人,对他进行支持,同时,自己也能得到汇报。”德州众筹**总经理耿文广说。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姜希超说他一直有一个企业家的梦想,大三的时候,跟两个好朋友一起开过小饰品店,但因资金方面的限制,*终未果。这次做众筹,也是受到北京同学的启发。姜希超说 “我自己想了一下,之前我做饰品店的时候,我两个合伙,其实也算是众筹,是不是我现在也可以做这个。到后来,仔细的想了一下,就在群里发了一下,找了两个哥,因为我在经验、资金方面我都很欠缺。”因为公司刚起步,姜希超他们现在*重要的就是开发新客户。附近新开了一家手机专卖店,姜希超他们准备去碰碰运气。

从2014年9月份公司注册,6个月的时间众筹**平台已经成功招募了十几个项目,其中一个冰甜涂涂项目,目标是59天筹资3000元,现已筹集支持者11个,资金109元*。

德州众筹**运营总监姜希超说“万事开头难,比如淘宝,才开始做的时候也是很多人不相信,我们差不多也是这一块,我们的优势就是思想比较开阔一些,没有那些局限性,而且还有一点就是我们还年轻,失败没关系,还可以再站起来,因为做众筹,也是成就了别人,也成就了自己。”

德州扑克和创业的故事

小筹码策略的优势

在 Dropbox(国外一家公司)发展的早起,我们几乎花去所有的时间来写代码,并没有太多的考虑商业策略。所以,当人们问道我们公司是如何同其他资金雄厚的公司竞争的时候,我大多数时候都会忽略他们的问题。就像保罗·格雷厄姆(IT界大牛)所说的:“关心产品本身,别管你的对手。”那么,如果说我们有商业策略的话,那就是做出一款杀手锏式的产品,让它为自己代言!

当年,我的社交活动基本就局限在每两周一次的德州扑克扑克比赛,在比赛中,我会碰到很多牛逼的扑克玩家,而且一直要为在不确定下所做出的决定交出昂贵的学费。由于一晚上的比赛会进行上百手的牌局,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的*大的经验就是:“要无条件的相信自己!”虽然还有很多经验是在扑克桌上学到的,但是这些经验在实际生活中也帮了我大忙。

在扑克桌上,我经常是小筹码,也就是说我的筹码量经常远少于其他人。所以在小筹码策略方面,我得到了大量的实践锻炼,总结下来小筹码策略的圣杯就是:“当你有超强牌时,直接在翻牌前全下!其他时间直接弃牌就可以了。”无限德州扑克在进行每手牌时,总共有四次下注机会,分别是翻牌前,翻牌圈,转牌圈和河牌圈,每次下注的筹码量没有限制。小筹码策略非常简单,而且也非常有利可图。它和Dropbox所奉行的简单策略一样**。

越简单越好

初创公司是天生的“小筹码”,他们充满了成功的梦想,但是和那些已经摸爬滚打数年的公司相比,能获得的资源少的可怜。一般而言,人们都喜欢成为那些“大筹码”。但是当面对具有大量不确定的商业环境,“大筹码”们面对太多的选择,往往很难做出*佳的判断。就像的德州扑克中,大筹码们面对对手,可以选择弃牌,跟注,加注,过牌-加注或是过牌-弃牌。当你在一手牌中付出太多筹码并且都打了水漂,你还能在下一手牌中保持清醒吗?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一个公司创立一个新产品时。

举个例子,像我们这种闷头做事的公司,偶尔也会关注一下我们的竞争者,比如说早已传的沸沸扬扬的GoogleDrive。其实时至今日,我都不知道谷歌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听到了各种各样的谣言版本。谷歌在做这个产品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所以就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困惑。电脑的归档系统是否已死? 一个互联网公司可以做桌面应用吗?这个产品要不要成为公司的后背计划?在这么多选择和困惑面前,GoogleDrive这个产品**停滞不前了。与此同时,我们公司仅仅是继续完善我们的产品。我不知道GoogleDrive经历了多少个版本的测试,但是早在2006年我在谷歌实习的时候就听到这个产品,直到2012年整个产品才向公众发行.在这六年里,Dropbox早已创立并且已经得到了数**用户青睐。

无论如何,Google毕竟还是**互联网公司,它还是发行了它的GoogleDrive,但是只能吃我们剩下的残羹冷炙。和一个与它有近似想法的“巨兽”公司相比,一个初创公司唯一的优势就是效率和专注。初创公司的早期团队具有天生的疯狂专注度,而这正是小筹码策略与生俱来的优势。

与谷歌不同,我们只有一个我们想要完成的想法。即使我们有其他想法,我们也没有资金支持。如果有更多的资源,我们可能也会像谷歌那样朝三暮四,犯下同样致命的错误。但是正是由于我们是穷屌丝,只能在那里默默的写代码,做出了这个伟大的产品。

节约成本

小筹码策略从德州扑克的根本上来说就具有成功的必然性,这是由于你只有在你有几乎是*好的牌时才狠狠出击,其他的时间你避免了每一分*的浪费。与此同时,这种策略会让其他扑克玩家有高的弃牌率,因此你得到了很多小的底池来积少成多。

标签: 创业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