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喝出咖啡本来的味道?【咖啡需要慢慢的品】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把行业震惊,给歪理纠正的无非是拿铁**品牌"甜暖我心".今日媒体采访"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在交谈中记者多次谈起咖啡味道,让我们来看看记者采访语录。

采访记者:

金总您好!来采访您之前我到“甜暖我心”拿铁连锁店喝过咖啡。觉得咖啡有点酸。您怎么看?

“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

*先问问你,平日喝什么咖啡?

采访记者:

也不是常喝,在公司里基本上喝的是雀巢咖啡,偶尔在咖啡店里喝咖啡。

“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

你觉得咖啡应该是什么味道?

采访记者:

应该是苦味?说不清楚...

“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

先说说,雀巢咖啡的工艺吧!我们看到的雀巢瓶装咖啡是把咖啡提取液,经过喷雾干燥制成的粉末咖啡。喷雾干燥是增发水分原理,设备内温度200~250度。所以出来的咖啡是焦味,已经失去咖啡原有的味道。泡在水里只有水味道和焦味(苦味)。

中国人接触咖啡就是雀巢咖啡开始的,习惯了雀巢苦味咖啡味道。特别是经常喝的人,觉得这就是咖啡味道。其实这不是真正的咖啡味道。

采访记者:

不好意思金总,我在咖啡店里喝过的现磨咖啡味道也是苦的啊!

“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

咖啡的味道不仅是单纯的苦味,咖啡味道很丰富。不仅有苦味还有酸味,这是咖啡豆的产地和咖啡豆的烘培深浅度有关联。

我也常听到我们的咖啡有点酸,这是预料到的反馈。众口难调,我们很重视消费者反馈,所以在中国开业前也大量调研过。对咖啡口味的不满不到10%,我们针对经常喝咖啡的人和不喝咖啡的人分开调研,结果经常喝咖啡的人觉得味道偏酸,意见*多...

为什么呢?因为在中国常喝咖啡的人习惯于苦味咖啡,所以酸味咖啡不太适应。

采访记者:

如果市场需要,是否改变口味?更适合中国人呢?

“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

你喝咖啡真的喜欢而喝吗?苦味真的喜欢吗?

采访记者:

这到不是,别人都喝...喝咖啡感觉不同。

“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

是的,亚洲人喝咖啡不是喝饮料,而是体验和感受西方文化。我们亚洲人向往西方世界,西方就是我们期待的环境那样。所以亚洲人喝咖啡感觉比味道更重,这和西方人不同。欧洲及北美人特别喜欢酸味咖啡,这就是真正的西方咖啡。我们有责任把正确的咖啡文化传递给中国消费者。这需要冒险。

采访记者:

的确是冒险,大家都按照中国人习惯的口味做咖啡时,“甜暖我心”拿铁连锁店坚持西方正口味。这个冒险很大。

“甜暖我心”拿铁连锁中国总裁:

投机取巧是不负责任,我们是**。**应该告诉消费者正确的,这是**做的事情。“甜暖我心”拿铁连锁就是拿铁**,我们应该负起**的责任。包括坚持食品安全一样,咖啡不仅是饮料更是文化,我们应该要尊重西方文化,就像茶是东方文化一样。

标签: 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