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学生创业种植什么赚钱?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王继成在大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2008年,大学毕业后他就一头扎进了农村的田间地头。6年里,他和村里的乡亲们一起,在过去低产值的土地上种下了“创业的种子”,一同实现着“致富梦”。

大学生农村创业

2008年,王继成从衡水学院毕业。当年,他幸运的成为我国**批大学生村官中的一员,很快就被分配到了河北省平泉县黄土梁子镇梁后村工作。梁后村是一个贫困村,村民们祖祖辈辈靠种地为生。

“村里老人都说,别看是大学生,干啥啥不中。”王继成说,自己也是农村上大的,为了证明自己大学没白上,他觉得每天收发文件、归置档案、打扫卫生,并不是他报考大学生村官,到农村服务的初衷。“许多大学生村官都很迷茫,总觉得无所事事,没受到重用,无法发挥自己的特长。”

通过交流,王继成认识到,之所以不少大学生村官来到农村后,当初的**慢慢在消褪,主要原因是没有深入到百姓当中去,不了解村民的真正想法。“我挨近挨户的走访,和大家做朋友,唠家常,慢慢的大伙儿都把我看成了自己人。”王继成说,村民们*大的梦想就是脱贫致富。“通过交流,我认识到,大家不是不想脱贫致富,而是由于手里没*,谁也不敢迈出**步。”

王继成告诉记者,了解到村民们的心理后,他和村干部商量,梁后村要致富,*先要选择一个既适合当地实际,风险又小的***,然后,村干部先带头,趟出一条路子,减轻农民对于创业的畏惧心理。

2008年的冬季,王继成在县内四处考察学习、认真求教,并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确定了*个创业项目——种植食用菌。

创业路上风光好

“只要有好思路,好想法,就会有好的政策扶持你。”王继成说,这是他在创业过程中的深刻体会。“刚开始那会儿,*大的问题就是****。当时,我还是毛头小伙子,家人朋友都不支持。”为了实现自己和大家的创业梦,王继成东凑西借,积极向相关部门挣*资金支持。经过努力,在平泉县委组织部和镇里的协调下,王继成贷款10万元建起10亩食用菌园区。

2009年,食用菌项目**3万元。“许多人觉得我一个不会种地的大学生,一下子就能正这么多*,一些人开始盘算着也想试一试。”王继成说,2010年,梁后村搞起来食用菌园区,全村投资将近一**元。“一年的总产值达到150万元。一下子把村民们创业的**给引着了。”

在村里打开局面后,王继成成了许多大学生村官学习的榜样。2010年,为了带动更多任创业,王继成和当地一家蔬菜种植公司商定,在该公司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就是大家一起凑*,承包蔬菜大棚。我们共筹集了24.6万元,承包了28个大棚。现在每人每年能分红将近一万元。”

2011年9 月,**期服务期满后,王继成又续签了3年。“我在农村干得很顺心,舍不得离开。”之后,王继成又带头发展创业成本更低中药材种植业,让一些****,抗风险能力弱的村民,也加入到了创业的队伍中来。“现在许多人都不愿外出打工了,有搞食用菌的,有种中药材的,现在梁后村基本已经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 王继成说,几年来,自己不仅从创业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还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我现在承包了8个食用菌大棚,把自己积蓄的30万元全部投了进去。现在本*基本上收回来了,估计能挣十大几万,二十来万吧。”

王继成说,今年自己大学生村官第二期服务期限将至,今后能不能再续签,自己还不清楚,但他表示,农村这片创业热土他是不打算离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