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大学是野鸡大学?【北京野鸡大学盘点千万不能上哦!】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有哪些大学是野鸡大学?【北京野鸡大学盘点千万不能上哦!】你知道野鸡大学吗?相信许多人只是听说,但没见过真正的,此野鸡非彼野鸡,但是也是社会一大毒瘤,堪称大学届的黑洞,许多人受骗后还不知道真相,导致野鸡大学越来越多。

据悉,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虚假大学包装技巧也越来越巧妙,不仅具有假的学校官网,自带“学历验证”功能,还推出配套的假“第三方认证网站”及假“学历认证网站”。通过这些同样虚假的学历认证网站查询学历,更容易使考生与家长上当受骗。据了解,假大学官网的制作也趋于流水化,同一套代码几分钟即可搭建出几百所大学的官网,更让人无法验证真伪。

对此,**安全**提醒高考考生及家长,在报考前,一定要抱着审慎的态度填报志愿。认真研读学校发放的报考指导资料,注意甄别高校招生全程,不要轻信其他渠道,甚至是电话、手机短信发来的高校资料或是相关通知书。目前大多**大学的官方网站域名都为“.edu”。若所报考的院校官网以其它域名结尾,则要小心谨慎。

这些虚假大学还有一个不雅的名称:野鸡大学。

与此前揭露的210所野鸡大学一样,伪造、拼接“校名”与“学校官网”是这些虚假大学的两大伪装手段。*新曝光的118所“大学”模仿**高校捏造“校名”,仿造**“校徽”,抄袭、盗用**高校的学校简介、校园新闻、校园活动等内容以伪装成自己的“学校官网”,自建未在工信部备案或盗用其他实体单位的网站备案信息,以供学生或家长查询。

其中,有3所均为仿冒**高校历史上更名前的学校名称;1所仿冒广西1980年左右存在过同名的民办学校。比如,野鸡大学之一“北京医科大学”,从学校简介到新闻图片全面仿冒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等内容信息。而早前的2000年4月3日,北京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正式合并,组建新的北京大学。2000年5月4日,北京医科大学正式更名为北京大学医学部。

“上大学网”内容总监谌江平告诉南方周末,以往不少学生及家长因在网上简单搜索后发现类似的“学校官网”而信以为真,上当受骗,因此,他所在的团队一直将核查虚假大学网站信息,分析其中的抄袭、盗用内容作为工作**。在制作第四批警示榜时,团队还着重对域名、IP地址进一步查证核实。

标签: 北京野鸡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