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臭豆腐的特色及好处】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臭豆腐的特色及好处】臭豆腐,其名虽俗气、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却是一种**特色的风味,古老而传统,一经品味,常令人欲罢不能,一尝为快。臭豆腐是中国汉族特色小吃之一。

臭豆腐是中国汉族特色小吃之一,流传于大中华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发酵制品。在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制作方式和食用方式均存在地区上的差异,南京、长沙和绍兴的臭豆腐干相当闻名,但其制作以及味道均差异甚大。但都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这是臭豆腐的特点。吃臭豆腐,可以增加食欲,还能起到防病**的作用。

过去,臭豆腐普遍被认为是"不健康"的食物,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好东西。据台湾杂志报道,臭豆腐中富含植物性乳酸菌,具有很好的调节肠道及健胃功效。

臭豆腐以**黄豆为原料。制作工艺较为复杂,黄豆经过筛选、脱壳、浸泡、磨浆、过滤、煮浆、点浆、成型、划块、发酵等十道工序。呈贡臭豆腐质地软滑,散发异香。先人赞誉云:"味之有余美,玉食勿与传"。它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有较好的药用价值。古医书记载,臭豆腐可以寒中益气,和脾胃,消胀痛,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常食者,能增强体质,健美肌肤。

标签: 长沙臭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