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腊肉的历史来历是什么?【湖南腊肉最古老做法】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腊肉的历史来历是什么?【湖南腊肉*古老做法】腊味是湖南特产,凡家禽野畜及水产等均可腌制,选料认真;制作精细,品种多样,具有色彩红亮,烟熏咸香,肥而不腻,鲜美异常的*特风味,每年冬初季节就开始熏制,要吃到春节之后。烟熏的腊味菜,能杀虫防腐,只要保管得法,一年四季都能品尝。

1.先将猪肉皮上残存的毛用刀刮干净,切成.. 3厘米宽的长条,用竹签扎些小眼,以利于进味。

2.先把花椒炒热,再放入盐炒烫,倒出晾凉。

3.将猪肉用花椒、盐、白糖揉搓,放在陶器盆内或搪瓷盆内,皮向下,肉向上,*上一层皮向上,用重物压上。冬春季两天翻一次,腌约5天取出,秋季放在凉爽之处,每天倒翻一至两次,腌约2天取出,用净布抹干水分,用麻绳穿在一端皮上,挂于通风高处,晾到半干,放人熏柜内,熏约两三天,中途移动一次,使烟全部熏上腊肉都呈金黄色时,取挂于通风之处即成。

标签: 湖南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