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广州有龙舟比赛吗?【2016广州龙舟比赛活动推荐】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广州有龙舟比赛吗?【2016广州龙舟比赛活动**】端午节,我们国家的每个城市都是非常热闹的,每一个有河流的城市都会举办龙舟比赛,这是我们中华传统的继承,更是对于长辈们的尊敬,2016端午节广州有龙舟比赛,而且是非常精彩的,想要观看的不妨提前来看看相关信息。

时间:6月15日9:00

地点:棠下村棠下涌河段

看点:此次比赛为传统龙舟800米直道来回,设东线和西线两赛道。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轮。东道主棠下村将派出了6条“龙”参赛,其余6条“龙”则来自珠村、石溪、莲溪等村。棠下涌河道比较笔直,适合龙舟比赛,也方便河涌两边的市民观赛。

珠村

时间:6月16日约8:30

地点:珠村珠溪河深涌河段

看点:“珠水阔,珠溪连,珠村人仔会扒船,扒得快好世界,探完珠江探石牌。”珠村龙舟活动活跃,这*传唱**的童谣*能体现。当日,各村龙舟进入深涌先到珠村,途中经过莲溪村、宦溪村,*后到达黄村,形成“一涌四景”。深涌河段“九曲十八弯”,因此很考验“艄公”把控龙船的技术。

车陂

时间:6月18日约8:00

地点:车陂涌车陂村段

看点:广州*大的龙舟景在这里上演,**通常出现在10~12时,到时河道上平行挤满上十条龙舟,十分壮观。

猎德

时间:6月20日8:00

锣鼓声声迎端午,龙舟竞渡闹民俗。昨日是农历四月廿八,距离五月初五端午还有6天,天河区的车陂涌*先敲响广州端午龙舟赛**锣。广州将迎来历时16天的龙舟竞渡赛。

昨日的车陂涌上,11条龙舟同河争渡,精彩搏击,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围观,其中也有外地游客。

冠亚军就差14毫秒

昨日9时,来自天河区车陂村11支参赛代表队相继下水,摩拳擦掌准备比赛。“简氏,东边!”“王太原,西边!”村**持人以地道白话,宣布各队航道位置。

“我们村有40多艘龙舟,参赛的11支大有来历。”据车陂村龙舟协会一位老人介绍,车陂村有引以为傲的上**龙舟景历史,也是广州市自然村中龙舟*多的行政村。村内11个龙舟协会以各自姓氏命名,有郝姓、苏姓、梁姓、简姓、黄姓等等。“各姓氏都派出了自己的龙舟头,你说这场比赛好不好看?”老人眉飞色舞。

10时,锣声响亮,800米龙舟赛正式开始。“简氏”与“王太原”两艘长长的龙舟快如游龙,竞相驰骋。当龙舟抵达**座桥梁前,龙舟手迅速转身、翻桨、划动,“龙尾”顿成“**”即刻折返,踏着鼓声奋力冲刺。一河两岸人山人海,城中村沿岸楼顶站满观众。“冲刺啦!”简氏以1分58秒50的成绩笑傲群雄。

*精彩的一幕,是冠亚军之间的对决。“简氏”作为新科状元,与去年冠军“双社”互争**。两艘龙舟还没起航就暗中较劲,“哔哔——”裁判一路吹哨,让他们各自回到起跑线后面,这艘龙舟退下了,那艘又暗暗划桨向前了。来来回回调整了4次。

“简氏,1分54秒29!双社,1分54秒43!”主持人宣布成绩,冠亚军竟只差14毫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