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费率要降多少?【2016最新养老保险费率政策再降】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养老保险费率要降多少?【2016*新养老保险费率政策再降】据悉,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市、区,单位缴费比例降至20%;缴费比例为20%、且去年年底养老金累计结余可支付的月数高于9个月的,可以阶段性的将单位缴费比例降低至19%。

昨天,人社部网站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提出阶段性降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目前,我国俗称的职工社保“五险”包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大类,社保费率降低,我们到手的工资会变多吗?

我国目前“五险一金”的缴费比率是怎样的?养老保险总费率28%(单位缴费20%、个人缴费8%)、医疗保险8%(单位缴费6%、个人缴费2%)、失业保险费率2%(单位个人比例各省自定),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由单位缴费个人不缴,工伤保险平均费率为0.75%,生育保险的平均费率为不超过0.5%。

养老保险费率要降多少?【2016*新养老保险费率政策再降】保险费率阶段性降至1%-1.5%,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总之,降的都是单位交的*,个人缴费比例不影响。今年3月,我国社保费率已经下调过一次,加上这次,两次政策叠加,年均可降低企业成本超过1200亿元。

标签: 养老保险费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