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猪血丸子一般都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猪血丸子真的是用猪血做的吗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的猪血丸子一般都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猪血丸子真的是用猪血做的吗?传统的豆腐丸子是以豆腐为主料,配以适量的猪血和猪肉制成。近几年,又在原料中增加了鸡蛋,每丸一蛋。称为“**丸”,味道尤美。

原料配方 鲜猪肉750克 精盐150克 辣椒粉200克

前天晚上将黄豆净水泡松

当天早上杀好猪,将血装好放盐调匀。

用石磨磨豆腐,过滤渣,煮熟,放石膏(不能够沾盐,否则变不了豆腐),静置,成豆腐花时使用模型滤水,上面使用石头压榨水。

晚上,采用五花肉,将肉剁碎,有的放辣椒,有的放橘子皮等调味料。

然后用手将肉、豆腐、猪血、调味料和匀,搞成 15CM-20cm的椭圆形,大的长度有你键盘那么宽,放到早准备好的窄口笼子里面的稻草上。每个丸子都必须压整,否则后面容易变质。

湖南的猪血丸子一般都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猪血丸子真的是用猪血做的吗?完后,挂在灶上方,下面烧*,因为是冬天,做饭菜都是烧柴*,利用余热烘干,一般不会变坏。烘干后都变得好小,可能只有原来的一半大。

标签: 湖南猪血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