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国退休年龄要推迟到多少岁?【2016延迟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2016我国退休年龄要推迟到多少岁?【2016延迟退休年龄*新规定】今年关于我国退休年龄及退休工资的事一直在传言,不过到底*新规定是怎么安排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我国现行的法定职工退休年龄是在上世纪50年代初制定的。当时由于历史原因,人均期望寿命只有40多岁,因此当时规定的退休年龄标准是: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男职工年满60周岁。迄今为止,这项退休政策已经实行了60多年。此外,国家还对少数经过**批准的特殊工种或病残职工允许其提前退休。因此,我国职工平均退休年龄实际上只有54岁。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条件逐步改善,人均期望寿命也不断提高。2010年,我国人均期望寿命已经提高到74.7岁。目前,城镇人口预期寿命已达78岁。与我国城镇人口人均期望寿命逐步提高相比,现行退休年龄标准明显偏低。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快,到2014年,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达到2.12亿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增长到15.5%。人口老龄化将对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带来*大的压力。不仅如此,目前城镇职工缴费年限较短(*低缴费达到15年便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而享受养老金待遇的时间长。这一矛盾将随着人口预期寿命不断延长而越来越突出。

2016我国退休年龄要推迟到多少岁?【2016延迟退休年龄*新规定】近年来,我国许多地区已经出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征缴收不抵支的严重问题。预计在未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高峰到来时,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难以承受沉重的支付压力。因此,适当提高我国法定退休年龄是一种必然趋势。

标签: 退休年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