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现在的市场竞争大吗?

2016-03-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汽车后市场在未来十至十五年时间中,每年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2015年中国汽车售后市场产值有望增至7000亿元,成为****大汽车后市场。这也就意味着作为汽车后市场一环的汽车美容市场份额也将保持高速增长状态。造成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入这个行业。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同样,有市场的地方就有竞争,更何况在市场前景大好的汽车美容市场。

因此,要投资一家汽车美容店进行创业,就必须先了解目前该市场的主要竞争形式。只有掌握了该市场的竞争形式,才能在今后的店面运营管理中合理运用各种竞争方式,以达到在混乱的竞争市场中先发制人的优势。以下是靓车会根据多年扎根汽车美容市场总结的几种市场竞争形式:

环境竞争:环境是现代社会服务必须注重的一个主要因素,环境包含二个方面的含义,一是店面环境,是否让顾客产生心灵感应是店面装潢装饰的重要基础;二是地段环境,这是消费群体的距离感应,也是汽车美容店竞争的要素之一。

价格竞争:消费者追求的是高质量的服务与较低的服务价格之间的平衡点,在**相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如何减少管理成本并尽可能降低服务价格,已经成为汽车美容店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

特色竞争:所谓特色,是指汽车美容店*擅长而其他类似店面所不具备的服务内容或品质**,这是现代汽车美容店竞争的焦点,也是店面赖以生存的基础,特色的源泉在于创新服务。

服务竞争:汽车美容店的服务不同于一般商业服务,这种服务比较专业,一是与服务对象的感觉息息相关,因为这是一种美的服务;二是与服务程度有关,因为汽车美容店是专业服务,而服务对象是非专业人士,后者肯定服从于前者,因此,汽车美容店能否提供细致周到、全面体贴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的要素之一。

标签: 汽车美容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