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允贤跟朱祁钰的孩子生下来了吗?谈允贤跟朱祁钰的儿子是怎么死的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谈允贤跟朱祁钰的孩子生下来了吗?谈允贤跟朱祁钰的儿子是怎么死的?朱祁钰,也就是明代宗,史称景泰帝。朱祁钰的一生颇为坎坷,虽短暂,却离奇。关于他的后宫女子,*为人称道的,当属汪皇后。可是因为明代宗本身的原因,他的后宫妃子,下场都不太好。

朱祁钰的后宫,并没有大富大贵的女子,这大概和他的生母有关。朱祁钰的母亲是当年带罪的宫女吴氏,有幸受到明宣宗的喜爱和临幸,生下了朱祁钰。二人一直被安置在宫外的大宅院内,直到明宣宗驾崩前,才将二人接进宫,交托给张太后。明宣宗驾崩后,朱祁钰被封为郕王。

正统十年,当时的郕王娶了汪氏为郕王妃。正统十四年,明英宗为瓦剌所擒,朱祁钰临危受命,成为明代宗,汪氏也成为了汪皇后,也就是后来的景皇后。汪氏无子,给明代宗生了两个女儿,后来明代宗要立朱见济为太子的时候,汪氏贤德,认为这样做不妥,所以阻拦,明代宗借口汪氏嫉妒,所以废除汪氏的皇后之位。

谈允贤跟朱祁钰的孩子生下来了吗?谈允贤跟朱祁钰的儿子是怎么死的?朱见济不是汪皇后的儿子,他的生母是杭妃,也就是明代宗朱祁钰的第二个皇后,史称肃孝皇后。当时明代宗只有朱见济一个儿子,立为太子后,母凭子贵,杭妃也被封为皇后。杭妃只是个普通的女子,因为自己的儿子才平步青云,一路成为一国之后,人生也算是圆满了,以为从此以后荣华富贵享之不尽,哪知道两年后小太子就去世了。后来明英宗复辟,随着朱祁钰一起葬入皇陵的杭皇后也被一起移出了皇陵,并且不被正史所承认她的皇后之位,也算是个悲剧的人物。

标签: 谈允贤朱祁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