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不懂可以开汽车美容全自动洗车机店吗?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什么都不懂可以开汽车美容全自动洗车机店吗?开个洗车店大概要花多少钱?我什么都不懂要先去哪里学?大概要学多长时间才学会?许多投资者往往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惑,有些在犹豫不决中打了退堂鼓,有些头脑一冲动立马就干,其实开店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但要说容易也不容易。开家汽车美容店,基本的思路是这样的:

3、店面选址。这个可以和人才储备同时进行。主要需要考虑的是:

第一,所选地段是否符合你的市场定位,也就是你的目标人群是否足够集中。

第二,选择门前停车位尽可能丰富的门面。

第三,门前道路最好没有隔离带,而且车速缓慢,一般40左右。

第四,至少需要有一个美容施工车间,可以和贴膜车间共享。

第五,如果算洗车业务的话,5分钟车程内需要有至少1000部轿车的汽车保有量,当然这个是针对中等规模以上的城市的。如果是小地方,可以考虑减半。如您需要更详细的选址指导,可以咨询杭州水斧洗车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另外,房租是经营成本的大头,所以要控制好房租。一般情况下,房租不能超过预期月平均营业额的25%。否则,在成长期内,很难存活!

4、证件办理

在选址时一定要确认,这个地段能否开汽车美容店,否则当铺面租下来之后,又办理不了相关证件,到时就比较麻烦,而且有些地段是不允许开汽车美容店的,比如居民住宅区、风景区等,因担心影响环境,要审批成功就比较难。还有现在的全自动电脑洗车机都是用的380V的三相动力电,这个千万不要忘记。选好门店之后,其次要面临的就是办证,开店所需证件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排污许可证,个别地方还需办理消防许可证等。详细开店所需要的证件办理可以参考:开洗车店需要什么手续?

5、购置设备和必要物资。

这个投资可多可少,还是根据市场定位来调整。每个类别的物资,都有高中低的品牌。根据目标人群,确定使用或消耗什么品牌的物资就可以了。不用贪多求大,够用就好。

6、制订营销策略。

一般来说,开业初是要做一些促销和宣传的,大多数美容店选择免费洗车。其实,这样的办法能积累人气,但不能积累顾客。其实,免费打蜡卡,远比免费洗车卡效果要好。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洗车只能吸引离得较近的客户,一般开车超过10分钟,车主就会选择就近洗车,不会舍近求远。而打蜡不一样,毕竟属于美容项目了,车主宁可跑远一些,也要来占一下这个便宜。

第二洗车的同质化程度很高,很难通过一次洗车,和其他竞争对手区分出来。而打蜡,却可以产生惊艳的效果,让新客户体验到以往洗车出不来的效果。

第三打蜡数量提高,店面门口美容项目多,而且每辆车都是干净漂亮的,容易吸引新客户的眼球,也是技术力量的体现。

8、建立良好的供应商关系。不要因为几块钱的差价,而丢失了合作关系良好的供应商。

因为供应商的经验和技术,是普通服务店不能比的。有一个好的供应商支持,胜过请一个顾问公司。经常请供应商来店里进行培训,研讨经营策略,是提供经营水平的捷径。千万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一旦确认下来的供应商,除非发生重大变化,或不诚信,不要替换。

9、保持多方位和车主对话。除了销售之外,与车主聊聊车的性能、汽车文化、车市。

不仅可以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还能向顾客展示店内员工专业知识,同时提高个人修养。干一行爱一行,作为服务店老板平时积累汽车相关知识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互联网发达,多上汽车专业网站,多去车友会论坛,可以发现很多商机。

其他的事情,就要在经营中摸索了。至于资金怎么分配,一般情况下要准备半年的房租、半年的人员工资,其他的设备耗材,店内装修,开业宣传费用。根据自己的定位来做,10万到100万,甚至更多都是可控范围!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