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茶应该如何泡制?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金银花茶应该如何泡制?金银花茶属于花茶类,是用优质绿茶为素坯,加以新鲜金银花按金银花茶窨制工艺窨制而成。

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优质金银花茶,外形条索紧细匀直,色泽灰绿光润,香气清纯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甘醇鲜美,叶底嫩匀柔软。

夏季为金银花的采摘期,花初开时为纯白色,翌日变为黄色,香气逐渐散失,因此以开花当天采摘最好。

金银花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是以不同的部位入药的。宋代以前只用茎、叶,以花入药始于宋代,清代之前则茎、叶、花同等入药;贵花而贱藤始自清代,民国时期才对不同产地的金银花做出优劣之分。

标签: 金银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