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率岛在哪里?兜率岛的景观怎么样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兜率岛在哪里?兜率岛的景观怎么样?兜率岛是东江湖中*大的岛屿,貌似一头*狮蹲伏水面。兜率岛*出名的是神奇的兜率洞,是一座喀嘶特地貌的石灰岩溶洞,距今已有270万年以上。它掩藏于兜率岛南端峭壁下的僧舍后,其**故事广为流传,素以高、大、深、广、奇著称。

洞内深约5000米,*宽处约70米,高40米,洞内有洞。人们或以形、或会意、或传说而取名,不一而足。该洞幽深邃密,迂回曲折,冬暖夏凉,洞中钟乳倒悬,柱石擎天;晶莹透明,奇形怪状。身临其境,犹入太虚幻境,在国内实瞩罕见。

“**洞相似,此洞*不同”。1993年美国洞穴**罗德•肯考察后说:“其它洞有的这里都有,其它洞没有的这里也有,这是一个人人都值得观赏的世界罕见的特大溶洞”誉之为“大自然的迷宫”。 尤其是洞内的石柱高大伟岸,*高一柱达36米,为世界之*。宋代谢岩著《兜率灵岩记》收入《**名山记》后,洞内常年游人如织。洞口依山建有一古刹,名兜率庵,为砖木结构。据考证,该庵始建于清乾隆五十一年(1786),供奉释迦牟尼、***、无量寿佛、十八罗汉等;乾隆五十六年又塑七姑、九贤像;道光十三年添供圣母像;光绪二年重修佛像、庵舍。因为这岛、这洞、这庵,兜率岛古往今来为人所向往,许多先者与文人墨客都曾登岩赋诗,寄情山水,有诗为证:“岩外虚无物,洞内别有天,凭空罗万象,选性累千年,鬼斧修缨络,神工铸碗蜒,此间来老子,返照亦流连”。兜率洞不仅宏伟壮观,还是一处求仙拜佛的灵验圣地。

兜率岛在哪里?兜率岛的景观怎么样?兜率岩洞佛堂的右侧有一汪泉水,这清泉为“金鸭泉”。说的是很久以前一对求子心切的年轻夫妇到这里求佛,刚跑到金鸭泉边,即见水中一对金鸭枭水而出,妇人惊叹之余,伸手一抚金鸭,倾觉一股暖流泌入心田,不久,果然十月怀胎,生下一子。自此,上山求子拜佛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香火很旺。解放前,兜岩建有佛堂、庵内有和尚、尼姑,解放后拆了庵堂,和尚、尼姑被赶下山,但兜率岩有灵气的传说至今仍在。从80年代起,政府先后拨款修庵舍、筑山门、建亭阁、铺游道、布灯光,成为湘南名胜。

标签: 兜率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