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刺绣创业怎么样?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办公室里,技术人员根据刺绣图案认真地在电脑上排版;车间里,电脑绣花机根据传送过来的花版控制着机组,各个机组上的银白色绣花针“咔嗒咔嗒”上下穿梭着,布面上渐渐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一匹骏马自天际飞奔而来,一尾花色艳丽的热带鱼在一丛水草的掩映中自在地游动,一个古代仕女手执扇子抿嘴而笑。电脑刺绣,就这么不可思议地在短时间内呈现在记者眼前。

经营电脑刺绣厂,绘制那些精美的图案,是46岁的张建勇*大的乐趣。

1996 年下岗后,张建勇做过各种小生意,但都没能成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以一年两万八的价格租下了一台闲置的近乎生锈了的电脑绣花机,由于爱人原来在纺织厂绣花车间工作,有些经验,所以夫妻二人就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光华街附近开起了电脑刺绣厂,自己做起了**。“开始时,由于没有社会关系,我们一笔业务都没有,我就和爱人成天在外面跑业务。就是在冬天,寒风凛冽,我也骑着摩托车没日没夜地揽生意。”白天跑客户,晚上制版绣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张建勇几乎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一到年底结账,他们发现收益很少,还经常完不成客户的订单,但问题在哪里一直都找不到。“幸运的是,去年我参加了劳动部门组织的SYB创业培训,掌握了**化的人事管理和财务收支管理,才使得我的刺绣厂有了现在可观的收入。”张建勇说,“以前没有多少财务管理的经验,收支情况总是很模糊,统统搅在了一起,但创业培训中学到的**的财务管理,让我对现在的收支情况一目了然,对资金的分配和业务的规划非常有帮助。如果说以前是个糊涂的商人的话,我现在终于成明白人啦!”

经过多年的艰苦摸索,凭着他的真诚与执著,他终于收获了希望,接手的业务越来越多,刺绣厂慢慢有了起色,学校纷纷打来电话让他们为学校的校服绘制图案,工厂也邀请他们给工服做标志。“想创业的人热情都非常高,但往往这种热情会被创业的艰辛一点点地磨灭,直到没有,那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退缩甚至放弃,这样他也就失去了成功的机会。而当一个人能把创业中遇到的困难作为**去看,作为乐趣去享受其过程,那他就具备了成功的心态。”这是张建勇激励自己的话,也是他对所有要创业和正在创业的人的忠告。

绣花姑娘的创业故事

崔素玲,女,1976年出生于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一个土生土长、地地道道的农民,由于长期在外地打工学会了一门绣花技术和服装加工技术,回乡后办起了绣花厂和一个服装加工厂,解决了周边1000多位留守妇女就业问题。家庭年收入在30万元左右。自己富了不算富,还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她的事迹在亳州电视台“走进农家”节目和《亳州晚报》多次进行了报到,2009年11月被评为“谯城区文明信用户”,2010年3月被授予“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3月被评为安徽省“双学双比女能手”;2013年3月被授予“亳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她的事迹在当地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家庭美满,邻里和谐

家庭是引导个人走上社会的桥梁,是个人与社会的中介。崔素玲的家庭可以说是幸福美满的和谐家庭,他们夫妻在工作中互勉共进,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结婚后,当时婆家不是太富裕,上有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六十多岁的公公婆婆,2000年9月崔素玲生了一对双胞胎男孩,已是四世同堂了,大家庭的生活其乐融融,家中的大小事都和公婆商量后再做决定。崔素玲不仅在处理婆媳关系上做得很**,在处理邻里失系上也很得当,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互敬互爱互助的风气,只有在相互的基础上产生“助人”才能够“快乐”,才能够**。崔素玲因为是服装厂董事长和绣花厂厂长,对待工人和周围邻居,无论谁家有困难,她都伸出援助之手。

总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夫妻恩爱,老少共融,充满温馨,家业才能兴旺,社会才能富强,反之,家庭不和睦,社会不安宁,民富国强又从何说起?古语说:“家和万事兴”,是颇具哲理的。对于崔厂长来说,绣花厂之所以能从她手里得到迅速发展,并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也是她人格魅力的体现,是她文明待人,真诚待人的回报。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虽然这样和睦的家庭很多,虽然他们的事迹很平凡,但爱的*炬在小小的家庭中传递,平凡的生活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一个个和睦家庭构成中华民族这个和谐的大家庭。

言传身教,培养孩子,为下一代营造一片晴空

崔素玲和爱人非常重视教育,对孩子的培养倾注了很多心血,平时注重以个人的修养影响孩子,既有引导、疏导又有严格要求,从给孩子报学习班、兴趣班到有选择地看电视节目,从小养成早起早睡的好习惯到尊敬老人、尊敬师长的品德培养,都对孩子按照一定的目的和计划予以培养。既给孩子压力,又给骇子动力,既让孩子刻苦学习,又让孩子充分休息。既让孩子将来成才,又让孩子成为有用人才。

父母的足迹是子女的路标,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理想的道德的行程、情操的陶冶,都有**重要的作用。崔素玲家庭和对孩子的教育充分体现两个字“严”和“爱’’,既不娇惯也不放纵,两个儿子已读五年级,学习成绩优良,为培养孩子兴趣爱好,自小让孩子自学课外知识,教育孩子从小辨别真、善、美和假、恶、丑,使孩子具有诚实”谦虚、勤劳、勇敢、朴素、有礼的良好品德。

自强自立,艰苦创业,为留守妇女寻找就业路子

几年前,‘他们和大多数家庭一样也是普通的小家庭,经济实力不足,压力很大。他们一道外出打工,不近学得了技术,还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他们决定回乡办自己的厂,自己当**。先是办起了绣花厂,有工人600多名,全部是女工,他们分别来自古城、龙杨镇、肥河镇及周边农村的留守妇女。一个绣花厂一年给古城镇及周边农民带来近**的收入。

2009年5月又与朋友联合办起了塑钢厂,当初父母及亲戚朋友都不支持,认为这个项目投资大,风险高,回收慢,但看到他们信心很强,决心已定,都无可奈何。

标签: 电脑刺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