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早餐的利润是多少?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叶群是一名天津籍的大学生,2008年毕业于福建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叶群说,他是个坐不住的人,总想生活中多一些挑战,去年,他辞掉了在泉州干了四年的白领工作,选择回到天津自己创业。有**在马路上转悠买早点的时候,他突然想到,每天人们都需要吃早点,却很少看到有几家是**的早餐公司,于是叶群打定主意,开始创办自己的“早安早餐”,成了一个卖早点的大学生。

每天凌晨3点,叶群就开始了**的忙碌,磨豆浆、烤牛排、摊蛋饼、切香肠,三个小时的时间他要准备两百份多早餐。清晨6点钟出摊,已经有顾客等在他的“早安早餐”摊位前,“您尝尝我们新推出的牛肉饼吧,不是油炸的,都是烤的”、“要不要来份豆浆,都是早上自己现磨的?”他一边忙碌一边招呼着。到早上8点半,精心准备的早餐全部卖光了,叶群只能对后来的顾客报以歉意:“对不起,我明天一定多准备几份!”

早上九点,把东西器具收拾停当、早餐车擦拭一新之后,叶群上午的工作结束了。“虽然现在每天早上辛苦点儿,但白天我有很多自己的时间。我现在在学日语,还想多看点书,学习点经济类的知识,以后用得上。”说到未来,他充满信心。

说起自己的创业故事,叶群说。开始干才知道,卖早点是个十分辛苦的工作,每天从天黑干到天亮忙的筋疲力尽,一个人采买、制作、运送、售卖,常常“自己顾不上吃一口早点”。一年来,叶群从开始时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还经常琢磨着推出麻香鸡肉、川味牛肉等新口味。现在,叶群的早点摊儿在附近小有名气,经常有人专门开车过来尝一尝“创业大学生做的早点”,看着小小的摊位前排着长队,让他累并快乐着。叶群说,就算是*忙*累的时候,他也从没放弃过自己当初创业时的梦想,“在大学的时候,很多同学的父辈都是做生意的,都是靠自己年轻的时候一点一点白手起家做起来的,每个当**的谁不是白天当**,晚上睡地板这么过来的。”

两个月前,叶群新增加了一辆早点车,租了房子,建了自己的中心厨房,又雇了两个售卖员,迈出了他连锁品牌的**步。叶群说,目前他的“早安早餐”利润控制在30%左右,一个月大概能*两三千块*。作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叶群获得了南开区各相关部门和经营所在的长虹街的很多帮助。说到困难,他坦言,在创业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体制机制制约的“瓶颈”,比如连锁经营的资质、中心厨房的规模、售卖点位的选择等等,很多“文件上”的条件是他这样的创业起步者很难达到的。叶群说,他目前*大的困难就是缺乏经营地点,“今年我想再多投资购买几辆车,多雇几个人,扩大规模,但是找不到合适的场地是困扰我的*大难题。”

成为南开区“放心早点”的一员也是叶群的一个小心愿,经营之初他就他为自己和每个雇员都办理了健康证,并参考**餐饮公司的卫生制度给自己的早点摊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既然叫放心早餐,那干净和卫生是我们对自己*低限的要求,一定要让大家吃上放心早点。希望我的早餐车也能挂上‘放心早餐’的牌子,能让老百姓买的更放心,也算是对我工作的一个认可!”

案例二:

家境贫寒的他,自幼骨子里就有一种自卑感。在同学眼中,他是那么的不起眼,做任何事情都小心翼翼。父母好不容易供他读完大学,而他却放弃了稳定的工作,自己摆摊卖起了早餐。

今年25岁的王小广,刚走出学校的大门,工作不到一年的光影,却辞职卖早餐,他的举动并没有受到父母的支持,也没有得到朋友的理解。但是小广却有自己的一套说辞“自己毕业于农校,工资并不是很高,一个月2000多,做为一个男人,什么时候才能挣到大*呢?”正是这股渴望挣*的尽头,鞭笞着小广。

为何要选择摆摊卖早餐呢?小广说“摆摊卖早餐成本低这是*大的原因,自己的手里的*不多,只能从摆摊做起,自幼家境并不富裕,自己对做饭这一类比较拿手也比较喜欢。”摆摊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要做市场调研,要选择地址...这一系列工作,小广都一一去克服,自己没有什么市场调研的经验,于是小广花 1000*雇了一个市场专业的大学生,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的市场调查,为了保证早餐营养美味,小广也不惜花*,去学习做早餐的技术。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家庭环境造就了小广的动手能力,买早餐的摊子,小广一个人设计制作完成,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小广也渐渐变得开朗起来,在准备卖早餐的这段时间,小广认识了很多人,渐渐的他找回了自信。

“鸡蛋火腿烧饼、大饼鸡蛋、大饼油条、特浓豆浆、特制火腿粥、秘制茶鸡蛋,都是热得啊,绝对卫生、绝对健康!”每天早上小广在自己摊子上,热情的招呼着,他选择的小区正是自己之前上班住的小区,上班族比较多,货源稳定,时间长了这些人跟小广都渐渐熟络了,今天没零*没关系明天一起给,小广的热心与大方,深受这些人的喜爱,有些人是直奔小广的早餐铺子来的。

小广一个人的精力有限,生意渐好的时候,小广招了2个学徒,给自己打打下手,一年以后,小广从摆摊成功升级为早餐铺子,“一年能*20多万吧,现在我已经在市区买一套房子,刚刚付完首付,我相信只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定会越做越好的。”

通过小广的努力,父母朋友对小广渐渐认可,小广也从那个自卑腼腆的男孩,成为一个自信成熟的大男人!

标签: 早餐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