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蛋糕店怎么样?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好利来蛋糕,已经是蛋糕界响当当的大名家了。很少人知道其创始人罗红却是一个摄影爱好者。

罗红,男,1967年生,四川雅安人,企业家兼摄影家,现任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992年,罗红在兰州创办好利来蛋糕世界,以前店后厂、现场制作为经营模式,推出了琳琅满目、样式新颖的蛋糕样品,并一炮打响。

每一个创业者都是白手起家不是说他们一出身就有经营管理公司的能力,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家就要有一定的意志和努力,我们一起来看看罗红的创业之路吧。

罗红,男,1967年生,四川雅安人,企业家兼摄影家,现任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992年,罗红在兰州创办好利来蛋糕世界,以前店后厂、现场制作为经营模式,推出了琳琅满目、样式新颖的蛋糕样品,并一炮打响。1994年,好利来进军东北,势如破竹,相继占领吉林、辽宁、黑龙江等东北市场,为好利来将饼店经营推向品牌专卖与连锁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99年,罗红成立沈阳好利来实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对所属连锁店的经营管理与服务。目前为止,好利来已在全国五十多个大中城市开设了四百多家连锁店,建立了庞大的连锁经营体系,并将产品扩展到面包、西点、中点、月饼等其他烘焙类食品。2001年,沈阳无菌食品工厂投产,2002年,投资1。1`亿在北京成立好利来食品工业园。2003年,罗红将管理总部迁至北京,成立了北京好利来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然而,就是这么红*企业的老总,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满眼不是生产报表、管理制度之类的文件,而都是他的*幅照片:骑着马飞奔的、开着越野车溅起水花四射的。*大的一张罗红显然*为满意,夕阳西下,他穿着一身黑衣、戴着西部牛仔帽,倚在越野车上眺望远方。

罗红从小在大山里长大,雅安山水如画,到处都是郁郁葱葱。受到这种环境的熏陶,罗红对美的事物非常敏感,这可能也是罗红很早就喜欢摄影的原因。17岁就开始出外谋生的罗红,*初从事的就是与摄影有关的照片冲洗。攒的**笔*罗红就用它买了一台理光相机。也许从那时起,摄影情缘就已经流淌在罗红的血液里。

1995 年春天,创办好利来三年之后,罗红又重温了儿时的旧梦,开始了他的西部摄影之旅。尽管西部摄影非常的艰辛,尽管商务异常的繁忙,但罗红每年都会放下工作,到西部地区旅行和摄影。10年来,他长途跋涉达9万多公里,几乎走遍了中国西部所有的省份,并多次进入新疆、**等地的无人区域,那些人际罕至、甚至连越野车都很难通过的地方都留下了罗红的足迹。罗红眼里的西部总是丰富、细腻和充满生命力的。他的摄影作品强调光影的变化,丰富的层次和生动的细节将摄影家内心的情感挥洒自如。

2004年,罗红对自己的摄影作品进行了梳理,并将其中的代表作品编辑成DVD《大地的呼唤——罗红西部风光摄影作品》公开发行。这部DVD也是罗红的一本旅行摄影随笔,从成都出发,越过九寨沟,一路西行,*终到达世界屋脊CYE珠穆朗玛,中国西部特有的人文精神在雪域高原的高天厚土中闪耀,罗红本人也不断体验着追逐梦想、发现自然之美的快乐。他将自己对自然、对生命的全部的感悟,以及作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的*特人生体验,**揉入到这部DVD影片中,近千幅作品全部出自罗红之手,形成了企业家与摄影人的自我对答,成为风景外的个性*白。

罗红的成功创业之路应该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吧,所以呢,创业之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有梦想去坚持就会成为现实。在此祝愿所有的创业者梦想都能够成功,不过要找个好的创业项目哦!

汨罗蛋糕大王的创业故事

16 年前他们一无所有,他们新婚燕尔就从农村来到城市,带着仅有的“压箱*”和向亲朋好友借来的7000元开始白手起家,从创办**家作坊式蛋糕屋到现在拥有 6家连锁店,并有着自己响当当的“罗生蛋糕”品牌,统领汨罗蛋糕**市场,总资产达2000多万,员工近百人。文罗生和妻子许红霞经历了创业的坎坷,更收获了并肩作战、共**建事业和家庭的喜悦。

因为爱情

结识许红霞是缘于一次扶残助学活动,通过志愿者队友断断续续的聊天中,笔者才知道她就是罗生蛋糕店的**娘。许红霞慈眉善目,一看就是个睿智、能干的女人,怪不得老公文罗生会从株洲“嫁”到汨罗古培乡下。文罗生1米63的个子,不胖不瘦,性格比较内向,但心里那“小九九”生意经却是一套一套的。

文罗生来汨罗前,在株洲市区开了个蛋糕屋,从事蛋糕和食品加工。他当初决定放弃大城市的事业追随爱情来汨罗时,家人都坚决反对,说这个伢子脑壳进了水。“这根红线还是我姨父牵的咧。”许红霞说,她姨父那时在株洲当包工头,工地挨着文罗生的蛋糕屋,一来二去的,姨父见这个小伙子手艺好,人勤快,话少却彬彬有礼,于是就为他们当起了“媒人”,没想到自相识到相知竟真的千里姻缘一线牵了。

1996年,在一片不被看好声中,两个执着的年轻人踏上了创业的征程。刚刚结婚的夫妻俩在劳动北路租了间小门面,文罗生又做起了他的老本行。第二年,夫妻俩添了个可爱的千金,可开了一年多的蛋糕屋,竟连孩子的奶粉*也赚不到,借来的7000元几乎亏空。这时,许红霞开始后悔放弃了自己轻松的幼师工作,打起了退堂鼓,但文罗生鼓励妻子说:“当初那么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挺过来了,更何况是这小小的挫折。就算经历再大的失败,我相信凭我们两个人的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夫妻俩研制的生日蛋糕打响了品牌,越来越多的人在过生日时总会想到罗生蛋糕的美味和浪漫。2000年,他们的**家用自己名字命名的“罗生蛋糕”店在建设路商业繁华地段正式开张了,新蛋糕店生意非常红*,亲朋好友们都对他们刮目相看。文罗生说:“现在回想,也许是年轻人的固执与任性在作祟,但我就是认定了要跟她在一起,认定了我们能行。”在他的语气中,当初因为爱情的毅然决然依旧可见。

爱的力量

有了**桶金的夫妻俩开始把目光瞄得更远,他们有了自己创业的方向:要做就做一流的!决定了创业方向的文罗生并没有贸然决定一口吃个大胖子,而是选择对市场做调查,文罗生发现市场上的蛋糕小作坊很多,品种单一,质量难以保证。于是,夫妻俩不断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引进*新设备,改进包装,严格质量,科学管理,加强营销,**年营业额就达到了上百万元,员工增加到了20多人,小蛋糕真的变成了金元宝。名气大了,腰包鼓了,文罗生却没有因此而满足。2010年文罗生又去了法国、韩国学习国外甜点制作。回到汨罗后,文罗生打算开连锁店,但事业才刚刚起步,要想再拿出一大笔*出来肯定不现实。这时,贤惠的妻子看穿了丈夫的心思,她把自己买首饰和买车的*都拿了出来,找银行贷款找熟人借,凑齐了开第二家店的启动资金送到了丈夫手上。顺利的**步给了两人更大的创业动力和激情,他们依然每天忙到深夜,一大早又和员工一起将刚出炉的新鲜蛋糕包装好,然后**时间送到超市、商店。

标签: 蛋糕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