锑都精锑产自湖南哪个位置?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锑都精锑产自湖南哪个位置?位于湖南省冷水江市的锡矿山是**的"世界锑都",有着发达的采矿业和工业,盛产锑,锑产品生产量居****,年产量占全国的1/3.

矿产:煤炭储量达六亿多吨,并依托坑口优势,建造了容量达60万千瓦的金竹山电厂,湖南省*重要的电厂之一.该地区还有铁铅、锌、石灰矿等大型矿.当地钢铁、化肥、纯碱制造能力也较强。

中国*大的锑业基地,位于湖南省冷水江市。矿区发现于明代末年,当时把锑误认为是锡,所以称为“锡矿山”,但因炼不出锡,遂被弃置。清光绪十六年 (1890)经化验始知是锑也。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湖南巡抚陈宝箴主持设新化锑矿行政局,实行民采官收官炼,后因技术匮乏和缺乏资金改为商办。

当时矿区有采锑公司 130余家、炼厂30余座,美、俄、德、英、法、日、西、葡等国也设了“多福”、“开利”、“合利”、“修和”等洋公司。1908年清**购买了法国赫氏炼锑法**,1909年用低品位辉锑矿炼出纯锑。1941年*****资源委员会设立锡矿山工程处,建立了北矿区实验炼厂和南矿区炼厂,收砂炼锑。 1949年共有9家冶炼厂。

标签: 锑都精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