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黑牛是如何养殖的?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湘中黑牛是如何养殖的?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湘中黑牛是以黑安格斯牛为父本,与本地黄牛杂交所产生的后代,具有日增重快、产肉率高、适应性强、耐粗饲、肉质好等特点。

(一)环境设施的要求。牛生长适宜温度为10-25℃,因采用封闭式舍内拴养,所以要求圈舍采光、排水、通风及保温性能良好,便于实施消毒、通风换气、调节舍内温度及湿度、驱蝇灭鼠等,同时要求周围无噪音、无水质及空气污染。

(二)对入栏犊牛的要求。挑选5-6月龄断奶体重在200公斤左右健康的犊牛,其杂交父本*好以安格斯牛为好。入栏前除对圈舍要充分消毒外,对新购进犊牛也需用0.3%过氧乙酸溶液体表喷洒消毒,对虱螨较多的牛再用2%敌百虫溶液喷洒驱除。

(三)犊牛入栏后适应期的管理。适应期一般为15-20天。在此期间调节牛的饮食,喂一些容易消化的草料,注意观察它们的采食及活动情况。7天后开始驱虫,用虫克星按每头每公斤体重0.1克投药,若有体外寄生虫可在驱虫后第7天再次用敌百虫按每公斤体重40毫克投药。从入栏后第5天开始逐步在每头牛的日粮中添加食盐30克、尿素20-60克、瘤胃素40-60克、酒糟混合料2-7公斤(5份酒糟1份糠),其中酒糟、尿素、瘤胃素都是由少至多逐渐加量,投喂时与其他日粮拌成湿料,食后1.5小时内禁止饮水。如果有氨化饲料可不喂尿素,可用氨化饲料或微贮饲料逐步代替粗饲料。对入栏牛加强防疫,定期注射相应的疫苗。

标签: 湘中黑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