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石锅鱼怎么样?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舌尖上的中国的播出不但带*了中国各地美食还带*了美食的餐饮业,还让无数人守在荧幕前,看得食指大动,口水涟涟。在食品安全问题闹得国人寝食难安的今天,中国人对美食压抑已久的热情就这样一夜之间被重新引燃。使得关注在这一线上。

现代人喜新厌旧,餐饮时尚一年数变,新时尚营养吃法更吸引着人们的舌尖,那就是石锅鱼了,鱼历来又是人们*爱的食物,加上其*特新颖更使石锅鱼在短短几年非常*爆。九门寨石锅鱼是石锅系列的菜系代表作,在民间流传已久,其制作方法*特:用一块大的花岗岩凿成的石锅,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石锅还含对人体有益的铁离子元素,具有防癌、防老祛皱、美食美器、润肤等作用,那石锅炖出的鱼不但鲜甜美味更是具有有明目、养颜、健脑的作用。用石锅在文*在文*慢炖的过程中,矿物质等营养渗透到鱼汤中,不仅味道鲜美,关键是有益于人体健康。

,石锅鱼从康熙时期就是个非常*爆的菜系,连康熙皇帝吃后都欲罢不能,可见石锅鱼的美味如同所见。石锅鱼的作料有:姜、蒜、花椒、辣椒、豆瓣酱等等。这些作料*先分别加工,然后混合,一起放入热好的石锅后,加入高汤,高汤一般采用牛骨熬制,小*慢熬几个小时,即成高汤。石锅鱼味道**就在于它高汤。主料选用草鱼,选料很有讲究。石锅鱼的鱼片刀法要求非常高,刀工好的师傅,切出来的鱼片看上去有长又厚,分量特别多。鱼片在入锅前都必须用油沥过一遍。这时鱼片都卷起来,如果选用的鱼不是鲜活的,那么鱼片都是直直的。等石锅里高汤加热到翻滚,放入鱼片,滚烫的石锅慢慢地将鱼片煲熟。那红彤彤的汤汁,还加上九门寨营*门秘制的调料,不仅能引发你旺盛的食欲,而且又营养养生。用筷子夹入嘴边,只要筷子轻轻一抖,鱼肉脱离鱼刺滑入嘴里,浓郁的香辣交织着鱼肉的细甜,口感特别过瘾,入口的香味经久不散,一份香、鲜、辣的石锅鱼吃净之后,在来上几份菜,涮着吃,味道既鲜美,又可以爽口,清淡易下味觉,那感觉**是你想象不出来的。

小孩吃了更聪明,老人吃了更健康,男人吃了更强壮,女人更美容。美食的真正境界就是属于能给舌尖带来*特的味道,使之让人回味不绝的那就是舌尖上的美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