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创业经验分享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至今,吸纳队友过程中,我们更多看中的是对方的品格,特别是意志力方面,说实话,做事情的挺多的,但是坚持下去,执着,能敢于挑战的人不多,很多时候因为害怕,自己心中假想很多问题然后放弃面对困难。

第二:人要知道自己要什么,了解自己的兴趣,发展方向,比如我们团队的**程序员,他们热爱敲代码,敲代码是幸福的,特别是陈源,让我打心底的佩服,爱恩斯坦说“兴趣是*好的老师”,只要兴趣存在,工作才能开心,并且做得*好。

第三:我们追求无为的管理,也是管理的*高境界。我们希望不是我们安排任务,安排你做什么,你做好什么,而是你自己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商量探讨如何解决?我们希望你把自己当做CEO看待,而不是一个员工。这样创业过来你的思维才是企业家的思维。

第四:我们一直探讨怎么做到无为的管理,*先我们的队友就要足够的犀利,包括思想也要超前,看中的一点就是他是否在自己的工作方面感兴趣,并且已经达到一定的成就。比如说:他乐于做市场,他自然会市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案,而且他的能力大家都会认可,并且相信他能做好。如果这样,需要管理他吗?相信他吧。即使他做错了,我们也愿意彼此承担责任。

第五:创业公司不是**的大公司,课本上讲的大多数屁话,谈制度,谈分工合作等大多数是没必要的,你人就那么几个,能分工得了吗?人就几个需要用制度吗?人多自然会分工,创业就七八个人,不用太多虚的,实实在在会做点事情,很重要。

第六:创业,不一定要自己提出想法,召集一批人再创业,如果自己有个符合市场规律的想法,那十分的不错。而是选择加入一个创业团队,或者创业公司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加入的时候看项目的发起人人格怎么样?可以简单的说,”你喜欢发起人吗?“,再者看项目本身是否有足够前景,这两个方面叮当购都是很不错的。

第七: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当**,很简单,风险等于利润。别看光鲜,背后他一定比你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果自己属于保守型的,要考虑很清楚。创业走下去,你整个思维都是创业的,包括形成的性格都对你以后的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可以说**是个单纯的满足工作的工人,创业过来后,你思维一般都是企业家级别的。而不是员工级别的。思维的影响导致了你工作不会满足,只有创业才会属于你的人生道路。这就是创业为什么是条不归路的原因。

第八:一百个建议大学生千万不要急着创业,除了你觉得是特例之外,你缺太多东西了,就你本身的素质而言缺很多东西,一个创业的人想法很多,不怕困难,敢于解决问题,做事努力,坚持,沟通能力强,素质扎实,内才深厚,对事情的看法比较*到,这些基本的素质如果不是从小有注意培养自己,是没有办法在大学里面创业的,只能说”玩“创业。想创业就跟团队创业,团队帮你分担创业的风险之后,你之后在适当的时候自己创业,也有了创业的经历,比去任何一个公司都更加的值得。

第九:人生找好一个人生导师很重要,这个导师或许你的朋友,或许是老师,或许是一本书,或许是一个作者,或许是一个企业家,或者是一位名人。你以后成为什么样子很多会和这个导师很像,因为你欣赏他,内心上就会模仿他,朝着他靠拢。久了也就和他像了。

第十:大学里面十分的建议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读一些书,多去图书馆沉淀自己,别老是想着经验,经验就是屁话,大学四年的经验等于出去工作半年的经验,这经验性价比不高,如果家里经济可以,不要花很多时间在兼职上面,除非你觉得性价比很高,毕竟工作了,很难再有一个静下来的环境让你沉淀自己,更多是浮躁。

第十一:**的**虽然很多是天生的,但是即使是个**的种子,没有土囊也是成长不了的。如果致力于成为一个商业成功人士,请博学相关书籍,经济学,管理学,**,历史,名人传记,新闻等,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时机未到之前,打好内功,等到时机或者伯乐的到来。

第十二:个人感觉再过几年,谈生意绝对不是简单的酒桌上的生意,而是酒桌上谈文化,谈蓝图等高层次,然后通过这些来选择是否合作。大公司现在做的生意境界更高都是从企业生态系统的角度去谈合作。而不是简单的文化。因为大公司想做百年企业,只有生态系统才可能不倒闭。

第十三:人生难得几个知己,这是我交朋友的感受,如果遇到了,你就懂了。这里就不点名道姓了,知己看到了自然懂的。只能说认识你是我这辈子的荣幸。大学不会功利性太强,多交几个和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重要。错过了,再遇到几个知己就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

女性创业经验分享

白领创业经验分享

网上创业经验分享

80后创业经验分享

季琦创业经验分享

标签: 个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