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6万到12万元可作为中产标准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认为,对我国来说,近年来可考虑将中等收入标准界定在年收入6万—12万元左右。

我们追求“收入倍增”,更要努力实现“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后者更能体现收入分配改革的实效。在初次分配领域,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强调对价值**的激励,推助更多人迈上“中产”台阶;在再分配领域,要通过公共支出、税收、社会**等综合手段,扶助更多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各领域的改革要注意针对不同收入人群施策,让大家共享改革成果。

有些人认为自己属于中等收入者,也有些人常抱怨自己“被中产”。那么,“中等收入”的标准是什么?目前我国究竟有多少“中等收入者”?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认为,在市场经济发达国家,等于、稍低于或略高于平均水平的收入,均可视为中等收入水平。对我国来说,近年来可考虑将中等收入标准界定在年收入6万—12万元左右。此外,家庭有一定数量的储蓄和其他货币性资产,家庭人均居住面积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家庭恩格尔系数为30%至34%左右。发达地区的标准可稍高于此标准,发展相对滞后地区可以稍低于此标准。


标签: 年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