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简陋小学仅剩7个班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哪个小学只有7个班?在车水马龙的中山亭,正对着乐和城,有一条一车宽的巷子,名字很好听——吉祥巷。从东口进巷子十几米,右手边众多门面中,凹进去一块,暗暗旧旧的大门上挂着两个泛白的红灯笼,灯笼后面是几个红字“吉祥巷小学”。不走进这个灰色铁门,你一定不会相信在长沙市城区里会有一所这么简陋、破旧的小学。

上课铃铛铛铛响起,小小的篮球场上来了一群二年级的同学,他们对着旁边一栋二层楼的房间喊:“张校长,上体育课啦!”一名中年男子挂着口哨急忙下楼:“同学们,这节课上仰卧起坐,一组做动作,一组计数。”

校长兼体育老师好。这位体育老师叫张肇奇,是吉祥巷小学的校长。因为学校没有体育老师,他只好兼学校部分年级的体育课。除开没有体育老师,更让他发愁的还是学校场地太小,只有一个小小的水泥篮球场,课间操都没法做。所有的体育课项目也只能在这里完成,看着孩子们在水泥地上做着仰卧起坐,他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别的学校早就是塑胶跑道了,我们学校太小,连50米的跑道都不可能实现。”

六(二)班的谭博文一边打乒乓球一边说:“学校太小了,篮球不好打,更没法踢足球。”旁边的同班同学刘正阳说:“*讨厌的是垃圾车没地方放,要挨着乒乓球球台放。”

现在学校里只有三栋小楼,一栋四层楼的是教学楼,每层只有2间教室,一栋二层楼的是教师办公楼,还有一栋挨着校门的四层楼作为功能楼配备了科技活动室、图书室等。张肇奇说这栋功能楼是危房,2009年西长街小学学生并入吉祥巷小学时,区里给过一笔*改造这栋危房,可当时也只是进行了外立面的美化。

张肇奇说出于安全考虑,学校尽量不组织学生去功能楼学习。

因为建万达广场,西长街小学在2009年12月拆除,原来的教师分流到周边学校,学生则都迁至吉祥巷小学。当时吉祥巷小学一度达到13个班。目前,吉祥巷小学只有7个班。张肇奇解释生源萎缩的原因,一方面学校环境差,家庭条件好的不愿意把孩子送来,另一方面学校校舍状况不佳,学校不敢多收学生,目前除开六年级有两个班,其余年级都只有一个班。

标签: 长沙简陋小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