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父母看电视学心肺复苏 救子一命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常德14岁男孩王鹏(化名)在家洗澡时晕倒在浴室。父母紧急为儿子实施了自己从电视节目中学到的心肺复苏术,在胸前区来回按压几十次后,将儿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3月3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内见到了王鹏,因为严重的一氧化碳中毒,他脑部受到损害,暂时还不能流利地说话和自由活动,但父母一直都陪在他的身边,耐心地给他以引导和鼓励。

王鹏和父母住在长沙暮云,2月13日,他和父母一起回老家。“我在厨房做饭,鹏鹏到浴室洗澡,家里是那种老式的直排式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很久没用过了,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王鹏的妈妈回忆道,儿子在浴室内呆了1个多小时都没出来,她跑去一看,发现他晕倒在浴室内,脸色发紫、浑身冰凉。

“我赶紧把鹏鹏爸喊过来,一起把他抱上床,但怎么喊他都没反应。”王鹏妈妈立即拨打了120,可老家距离*近的医院有四五十里路,120来回一趟*少半个小时。

“我以前很喜欢健康养生类的节目,在电视上看到过别人操作心肺复苏术,当时我们已经感觉不到鹏鹏的心跳和呼吸了,不及时*救的话,很快就会没命了。”于是,王鹏妈妈依葫芦画瓢,帮孩子做胸外按压,让爸爸帮孩子做人工呼吸,来回按动四五十下后,王鹏的心跳和呼吸突然间**了,并开始大口地吐白沫。

随后,王鹏被转入当地医院做高压氧*疗,因病情危重,后被转入长沙市中心医院继续*救*疗。

事后记者了解到,鹏鹏父母在**时间为孩子实施了紧急心肺复苏术,才将他及时*救过来,但由于一氧化碳中毒时间过长,脑部缺氧,导致脑部神经受到了损伤,目前鹏鹏暂时还没有**语言和自由活动的功能,但身体情况正往好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