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晨练突发疾病猝死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早上7点左右,株洲市天鹅湖公园, 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公园锻炼时猝死。法医初步确认是突发心血管类疾病所致,很可能是早上的雾霾诱发了疾病。

记者调查发现,近来长沙阴雨连绵,雾霾笼罩,但在一些公园里,不少老年人依然坚持每天清晨就来到公园晨练。医生建议,清晨空气质量不佳,市民*好选择下午进行锻炼。

【株洲】

市民公园晨练猝死

疑似天气不佳诱发旧疾

“*先发现这起意外的是一名游客。”在附近值班的株洲宏达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鹅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早上7点左右,一名路过的游客发现双杠下面躺着一个人,游客向我们反映后,当天的值班人员立即前往查看。

“他‘睡’得很安详,大家以为是他喝醉了酒。但是嘴边有血,当时健身的区域几乎没人,男子可能是单*一人在健身时发生了意外。”工作人员报了警,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确认男子已经死亡。随后,法医对男子进行了尸检,初步确定男子是因突发心血管类疾病导致猝死。

死者姓刘,51岁,已在附近的天鹅社区居住了10年,平时经常是6点左右便来到公园进行晨练。

记者还了解到,事发当天株洲市早上的气温在10℃以下,空气质量也不太好,死者晨练的地点又是在湖边,湿气很重,这对患有心血管类疾病的老人来说有很大的健康隐患。

【长沙】

天气不好,晨练市民也有不少

有老人因晨练引发疾病送医*救

3月3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长沙市湖南烈士公园南门附近,见到有十余名老人正在锻炼,或打太极,或练气功,或跳舞。

即便是过年,在公园里坚持锻炼了近3年的63岁的陈先生也没有间断过锻炼,“除了碰到早上下雨的天气,冬季和春季每天都坚持早上8点左右到公园里,夏天会更早些,一般要锻炼两三个小时。”

陈先生介绍,即便现在是冬天,天气不大好,来烈士公园晨练的市民依然不少。“来得早的6点多就到了,但大多是7点到8点钟来的,光南门附近就有200多人,基本上都是老人。也有下午来公园里锻炼的,但远没有早上多,比较零散,大家都习惯了早上锻炼。”

不过,陈先生也表示,“现在雾霾天气多,大家也有防范意识,不会刻意来太早。”

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了解到,近段时间天气阴冷,且有雾霾,到该院就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大多是复发的老年患者,其中有些老人的病症是由晨练引发。

记者还从湖南省马王堆医院了解到,自入冬以来,该院收*过几起因晨练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送医*救的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