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豪车盗价值4万“VERTU”手机以千元贱卖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3月2日,湘潭县的朱先生拿起失而复得的手机,拨通了一个熟悉的号码:“给您拜个晚年,你的执着让我一辈子都忘不掉。”朱先生说,能找回这台价值4万多元的手机,全靠民警“霸得蛮”。

豪车被砸后损失惨重

**知名的奢华限量版手机“VERTU”动辄四五万元,却被粗心的朱先生丢在了车里。

去年10月,朱先生把豪车停在自家别墅前坪,手机和提包落在车里也没注意。再出门已是第二天,他在车前傻站了半分钟:副驾驶座的车窗和后挡风玻璃都被砸开了。

“一块玻璃就要一两万,太缺德了。”更让朱先生心痛的是,落在手刹下的限量版手机及后座的手提包都被贼带走了。提包里虽然现金不多,但有一大叠借款单据,丢失了可能导致上千万的款项泡汤。

朱先生迅速报案,警方在现场提取了一些物证,但不足以指向某个具体的嫌犯。专案组立即将情况通报全县,发动各警种在日常巡防中注意可疑人员。

巡警直觉是惯犯所为

“可能是‘老熟人’胡某所为。”湘潭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副大队长谭青松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起初遭来不少质疑。在证据有限的前提下,他凭“直觉”判断了作案人。

胡某年过半百,3年前曾被谭青松抓过。他是砸车窗盗窃的惯犯,多次和民警交手,具备反侦察意识。熟悉他的人都说,这个人行踪不定,喜欢“鬼搞子搞”,他平日出门只提一个蛇皮袋,里面装着起子、撬棍等工具,不带手机甚少与人联系。

去年12月底,胡某因盗窃未遂被行政拘留,这个空档给警方留下了*佳的**侦查时间。

警方了解到,胡某的外甥在案发后两个月,换了一台新手机。看过手机的人,无一例外讥讽,“款式很老气,根本不是现在流行的大屏手机。”外甥也觉得手机老土拿不出手,便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同村的一位老师。而这台手机,正是朱先生那台价值4万元的“VERTU”。

“霸蛮”警察下乡寻贼

很快,胡某行政拘留期满。重获自由的他,又一次玩起了“神秘”,连家人都不知道他的去向。“胡某心里应该明白,我们在找他。”民警调查发现,他在湘潭县中路铺、石潭、乌石、射埠等多个乡镇出现,但停留时间都特别短。

胡某朋友不多,通过周边关系寻找他的路子走不通。“高科技侦查手段对他没用,只能靠*原始的方式。”今年1月底,谭青松趁着周末,带着一个巡防队员,开私车在胡某出现过的乡镇“碰运气”。

前期调查反馈信息显示,胡某患有糖尿病,谭青松在卫生院、药店、诊所逐一询问,没有任何收获。胡某爱打麻将,可农村麻将馆遍地开花,排查起来并不简单。

“反正天气不错,就当郊游。”谭青松苦中作乐,可连续找了20多家麻将馆,还是没有胡某的消息。随便扒了几口午饭,谭青松在路边一个南杂店停车买槟榔,恰好旁边有家麻将馆拉着帘子,他凑进去一看——有谱了。

这一把,胡某胡牌了,兴致高涨地伸手让牌友给*,就在伸手的瞬间,手腕上多了一副手铐。很快,胡某承认砸车盗窃了朱先生车内的财物。

标签: VERTU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