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暖冬需要达到两个条件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日常季节学划分,12月、1月、2月为冬季。如今冬季已过半,天气依然暖和,很多人嚷嚷着“今年是暖冬”。

但邓晓春说,暖冬需要达到两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一是冬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二是冬季某个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且其他两个月平均气温高于常年同期。现在还不能下定义整个冬天为暖冬,需要继续观察接下来2月的情况。但从目前的天气状况来看,暖冬的可能性比较大。

邓晓春介绍,湖南冬季*冷的时段出现在1月中旬至下旬,从今年冬天的表现来看,数九寒天中 “三九四九”冷空气偏弱、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已成定局。但是冬季冷暖空气交替出现,有的时候较强的冷空气控制湖南,造成低温天气;有的时候暖空气控制湖南,造成气温偏高,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出现。眼下1月的气温确实属于异常偏高,不过从目前预报看,整个1月气温不会破2014年1月的历史*高纪录。

2月4日将迎来“立春”,今年冬天还会有冷的时候吗?对此,长沙市气象台台长喻雨知说,据他们的长期预报,今年过年的时候,应该会有一段雨雪天气,气温偏低,日低温有可能出现0℃以下的情况。

影响:森林*险等级偏高,农业生产有利有弊

“今年羽绒服都卖不动,冬装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长沙一家女装店**介绍,上冬款怕卖不动压库存,上春款又怕下雪了天气突然变冷,供应商在配货时十分头疼。“往年1月是取暖电器卖得*好的月份,今年生意太冷清,只好提早开始促销。”长沙一家电器城的促销员抱怨。

标签: 湖南春节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