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未来两天天气情况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气温持续偏高,降雨偏少。1月1日至19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2.1毫米,较常年偏少46%,这也导致森林*险等级偏高。1月以来,湖南省气象局已发布5条森林*险黄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湖南近期气温虽然偏暖,但仍属正常年景,对农业影响总体上有利。”据省气象科研所农气**黄晚华介绍,入冬以来日照较多,有利于冬季蔬菜和大棚作物生长,也利于油菜冬前壮苗。不过,气温偏高,未出现大范围冰冻雨雪天气,有利于病虫害越冬;而降水持续偏少,降低了土壤墒情,也造成部分地方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紧张。

小知识

暖冬:是气象学上一个诞生没多少年的新词汇。大家觉得冬天温度比较高就是暖冬,但在气象学上,暖冬有着严格的定义,表示的是某年某一区域整个冬季(全国范围冬季为上年12月到次年2月)的平均气温高于常年值或气候平均值(常年值一般取近30年平均)。

数九:又称“冬九九”,是中国冬季一种民间节气。数九从每年阳历12月下旬即“冬至”的次日开始。冬至过后,各地气候都进入*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数九寒天从冬至算起,每九天算一“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九尽桃花开”,天气就暖和了。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晴雨相间,气温偏高,降水分布不均。22、23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2日早晨湘西南、湘东南局地有雾;24日开始全省又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具体预报如下:

22日白天:晴天,今天早晨湘南局地有大雾;北风2-3级;今天*高气温16-18℃,今天*低气温,湘西、湘北3-5℃,其他地区5-7℃。

22日晚到23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西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未来三天,全省以晴为主,部分地区伴有2~3级偏北风,天气多风干燥,森林*险等级升高,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森林防*工作,加强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安全,严格控制野外用*。由于天气干燥,建议市民饮食以清淡为宜,多食瓜果蔬菜等。

标签: 长沙春节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